年度报告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信息公开 > 总结公报 > 年度报告

江海区司法局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文章来源:政法委  更新时间:2018-03-06 09:05    浏览数:-

字体大小:

【打印本页】

保护视力色:

 

2017年,区司法局政务信息公开工作在区委、政府的正确领导下,以贯彻十九大会议精神为导向,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结合工作实际,进一步落实信息公开制度、抓实信息公开流程,不断提高信息工作的质量和水平现将一年来的信息公开情况公布如下:

    一、工作概况

(一)领导重视完善健全政务公开信息化工作体系

局领导高度重视政务公开工作,坚持将政务公开工作作为部门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进行布置分管领导严把信息公开的最后出口关,确保公开内容符合公开要求

(二)加强基础工作,认真做好政府信息公开日常工作

根据要求,本局认真做好政府信息公开日常工作,主要包括:积极做好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维护、更新工作;认真做好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工作;按规范做好编制信息公开年度报告工作。

(三)多渠道并举,进一步完善信息公开载体

一是完成门户网站新一轮整合工作。2017年,按照全区的统一部署和要求,对我局网站进行了重新整合。整合后我局网站融合到江海区政务信息网的部门频道入口,保留我局原有网站栏目,我们做好日常更新工作,公开内容自动同步到区政务信息网对应栏目显示。对应网址更改为:

http://www.jianghai.gov.cn/bwbj/sfj/

二是用好新媒体平台推进信息公开和宣传工作2017年,通过“高新江海政法”微信公众号,及时发布政法工作、司法行政工作的最新动态,大力宣传我区的政法工作,增加政法(司法行政)工作的透明度,主动接受群众监督。全年,共发布微信消息238条,关注粉丝数保持在两万以上。

抓实信息公开流程,保障信息公开质量

所有公开信息,严格按照信息公开程序,严把公开信息的质量关,最后统一由分管领导把出口关。操作人员严格按程序办事,坚决不公开未经审批的信息。

    二、2017年度政务信息公开情况

全区网站整合后,年度网站考核以区政务网为主体,我局做好本单位的更新信息工作,未出现逾期未更新相关栏目、内容无法链接、附件无法下载及办事大厅事项无法申请等情况,保障区政务网顺利通过2017年度政府网站考核验收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2017年,我局政务网共更新信息107篇,其中工作动态85篇。全单位所有工作动态、业务工作等信息除涉及国家秘密或当事人隐私不宜对外公开外,基本都是主动公开到政务网,并同步通过微信公众号、微博等新媒体渠道发布,进一步拓宽社会众了解和监督我局各项业务工作途径。

(二)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2017年度,我局没有接到信息公开申请。

(三)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2017年度,我局未发生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三、主要问题及整改措施

一是对信息公开工作的有关规定和要求有待进一步加强,如出现负责人员抽调变换等情况时,信息公开工作的交接和安排措施需要进一步做到早部署早谋划,以免影响信息公开工作的效率是信息公开的时效性和频率还需加强以保持新闻信息的真实性、实时性三是与有关部门的联系沟通有待加强,由于我们缺乏网络技术方面的专业人员,除了信息更新,网站后台维护方面的问题需要加强与区经促局相关技术人员联系,确保我们更新的内容符合政府网站建设的要求。

 

 

附:各类信息发布情况

 

信息类型

数量(条)

占总信息比例(%)

规章文件

3

2.8

办事指南

2

1.8

动态

85

79.4

业务工作

4

3.7

人事信息

1

0.9

通知公告

2

1.9

财政预决算

6

5.6

公共法律服务

3

2.8

政府信息公开

1

0.9

合计

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