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计信息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信息公开 > 统计信息

江门市局到江海区开展经济运行情况调研进一步提高统计服务水平

文章来源:江海区政务信息网  更新时间:2022-12-16 16:19    浏览数:-

字体大小:

【打印本页】

保护视力色:

  

  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与习近平总书记对统计工作的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进一步提高经济运行预警分析水平,1215日,江门市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黄俊伟带领调研组一行5人到江海区开展经济运行情况调研,江海区委副书记、区长郑丹辉,区委常委、副区长曾立参加调研会。

  调研会上,区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何智钧20221-11月全区经济运行情况进行了汇报,重点汇报了工业、固定资产投资、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四上”企业入库等统计工作开展情况

  

                                                                                                                              图1调研会现场

  黄俊伟在听取汇报后,充分肯定今年以来江海区统计工作取得的成绩,并结合江海区实际,就如何进一步提高统计服务水平,提出三点工作建议一是加强全局性谋划,强化经济监测预警。既要全力做好四季度工作,也要对明年经济目标作出合理预期,重视事前预警研判,积极为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提供统计保障。二是切实抓好年度入库退库工作。推动各行业主管部门共同做好发动和申报“四上”企业工作,规范入库退库流程,确保工作质量。三是总结并运用好五经普试点工作经验。科学谋划普查业务流程和工作模式,进一步做好五经普各项筹备工作。

  郑丹辉感谢市统计局对江海区经济工作的指导与支持,并表示将一如既往按照市的要求重视和加强统计工作,攻坚克难、勇毅前行,夯实统计基层基础,全力以赴抓好岁末、年初各项统计工作及扎实推进五经普前期工作,客观真实地反映江海区经济社会发展情况。

  在市调研组指导下,为进一步加强统计工作,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曾立表示,我区将着重抓好以下三项工作:一是巩固经济恢复向好态势。强化分析研判和预测预警,围绕经济工作中的长短板,科学协同多指标共同发力,推动江海区经济稳中向好发展。二是做实做细入库入统工作。利用江海区经济数据管理平台和工业项目全生命周期系统,加强部门对接,推进部门统计数据应用和共享,对“四上”企业、集中动工项目进行摸排比对,符合条件的要尽快申报入库。把握项目入库时间节点,确保在规定的时间内纳入统计库。三是扎实推进五经普筹备工作。总结此次试点的新做法、新模式、新内容,特别是采用普查员与专职网格员相结合的创新性做法,结合本地工作实际,及时调整工作思路,形成新经验,为明年五经普正式开展打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