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计信息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信息公开 > 统计信息

战“疫”一二三 凝聚“红+蓝”力量

文章来源:江海区政务信息网  更新时间:2022-07-13 09:52    浏览数:-

字体大小:

【打印本页】

保护视力色:

  自77日江海区发现一例核酸检测阳性病例以来,区统计局党组积极响应区委区政府有关疫情防控工作安排,迅速组织党员干部下沉一线支援防疫,全体党员干部以实际行动体现了“关键时刻,党员就要冲在最前面”的表率作用。

  “一个需求”就是命令

  自疫情发生,江海区礼乐街道需要大量人员下沉支援疫情防控工作。得知需求后,我局党员温天印和冯邺积极响应组织号召第一时间报名参加防控工作,与其他志愿者一起主动作为,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构筑联防联控的铜墙铁壁,助力打赢疫情防控这场大仗硬仗。

  局领导班子做好表率,主动下沉到结对的礼乐街道英北村了解村委防疫物资储备、村民日常生活和参与大规模核酸筛查等情况,指导并协助英北村开展核酸检测的相关工作。

  防疫和统计工作“两不误”

  “请大家提前扫码做好准备。”77日至9日,共组织党员干部职工50多人次分别在礼乐英北党建公园文苑社区、江礼大桥、丰盛村等多个核酸采集点和交通路口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尽管暴雨高温齐聚,但各党员干部职工仍能坚守岗位,严格按照现场的工作安排,认真协助维持秩序、指引群众扫码采集录取信息,用贴心的服务帮助群众以最快的速度完成核酸检测和场所码打卡,在防疫一线发挥“统计蓝”的力量。

  根据统计“三三制”工作规律,每月上旬为统计数据采集的关键时期。为牢牢把握这一关键时间节点,我局在派足力量下沉到基层支援大规模核酸检测和防疫检查的同时,保证留有足够的骨干力量紧盯各项数据上报期限,严格审核和监测企业上报的数据,及时解答企业有关疑问,继续抓好原始数据上报质量,确保“颗粒归仓”,确保防疫工作与统计中心工作“两不误”。

  “三个机制”统筹合力显成效

  一是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收到区委区政府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要求后,党支部迅速响应号召,组织带领党员干部亮出党员身份,积极投身到防疫一线工作中。支部党员干部积极勇当先锋,争做表率,主动报名参与各项防疫安排,用行动书写忠诚,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二是牢牢把握统计“三三制”规律,抓好“数据采集”关键性、“数据解构”核心性、“未雨绸缪”基础性三个时点的工作重心,及时做好人员和工作统筹安排,保证统计数据质量和时效,确保“颗粒归仓”。三是严格落实“双报到 双服务”。在了解礼乐街道防控情况后,局领导班子及时与结对的英北村委联系,了解村中情况和存在困难,还分别带领局党员干部职工到英北党建公园核酸检测点协助核酸检测,顺利完成大规模核酸检测任务,为英北村贡献统计人的智慧与力量。

  阵地党旗红,战“疫”做先锋。在疫情防控一线,统计人发挥应有的担当,共同用责任与坚守筑起疫情防控坚实防线,让“红+蓝”的坚实力量在战“疫”中闪闪发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