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计信息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信息公开 > 统计信息

江门调查队到江海区开展城乡一体化住户调查质量检查工作

文章来源:本网  更新时间:2022-06-07 11:42    浏览数:-

字体大小:

【打印本页】

保护视力色:


  日,国家统计局江门调查队二级调研员朱小斌带队到我区进行城乡一体化住户调查质量检查工作。

  检查组到礼乐街道武东、新兴村委检查住户调查村居基础工作台账,对村居辅助调查员住户调查日常工作、业务掌握情况进行了详细的询查;抽取4名记账户进行实地检查,对记账户家庭成员信息、就业、消费等情况进行了详细的询查。

  检查组到区统计局对账本、调查问卷、样本轮换资料、基础工作台账等资料进行核查;对区统计局住户调查催报、审核、访户等日常管理工作进行详细询查。检查组梳理、总结我区住户调查工作的薄弱环节,找准问题根源,现场进行了检查结果反馈。

  针对我区住户调查工作情况,朱小斌提出几点要求:一是必须高度重视住户调查数据质量基础工作,积极整改提升住户调查基础业务规范化水平。二是积极推动一户多人记账模式,提高住户调查数据源头质量。三是访户工作要做好事前准备,通过记账户日常记账错漏,做到带有目的访户,增强与住户沟通效果。

  区统计局局长何智钧针对反馈问题对整改工作作出部署:一是针对市调查队反馈结合区委第二巡察组提出住户调查存在的问题,进一步提升住户调查工作质量,夯实基层基础工作。二是持续加强区、村(居)委、记账户之间的联动,充分调动辅助调查员工作主动性,提升记账户积极性,提高住户调查数据源头质量。三是加强数据审核汇总、对比、总结分析,查找收入、消费变动异常原因;根据记账情况精准抽查访户,发现漏记收支情况的要求住户及时补记,做到记账不遗不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