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事任免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信息公开 > 人事信息 > 人事任免

区管干部任前公示通告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更新时间:2015-03-24 00:00    浏览数:-

字体大小:

【打印本页】

保护视力色:

 

——市局王毅局长到江海区局开展专题调研工作

 

8月21日上午,市局党组书记、局长王毅带领市局调研组一行到江海区局开展专题的调研工作。调研组成员由市局办公室、税政科、征管科、计财科负责人和业务骨干组成。专题调研的主要内容有两个:一是了解基层局有哪些多年未能解决的而需要市局帮忙解决的老大难问题;二是了解基层局自己管理上能解决的但还未解决的问题、原因是什么。

王毅局长先后走访了区局两个基层税务分局,现场听取基层分局长及管理员反映的意见,先后了解过基层分局的资料整理归档、个体户的催报催缴、重点项目电子地图应用以及重点税源分布等情况。在重点项目电子地图的应用和管理方面,王毅局长建议江海局要探讨成立相应的工作跟进机制。确保对重点项目是否管理到位、是否完税方面,谁监控电子地图、谁反馈、谁负责、谁跟进等步骤,都有明确的机制约束,将工作层层推进;涉及风险内控方面的还要列上监察议程;要结合绩效考核抓好工作督办。

在调研座谈会上,区局两个基层分局及职能部门分别先后反映汇报过土地增值税清算及个体业户管理人手不足、高新区部分地块涉税问题、船舶车船税的征收、契税的征管、社保费减册方面的宣传等问题。调研组相应的市局科室负责人一一作了回应。王毅局长就具体的问题现场作出指示,并布置了具体部门跟进和研究好解决办法。

最后,王毅局长强调五点意见:一是市局机关及基层局都要加强绩效考核,重要工作要有制度及机制来保证跟踪、督办、落实;二是基层工作辛苦,特别是面对今年严峻的形势,更是检验基层挖潜堵漏真功夫及队伍战斗力的时候,所以,基层局要充分调动队伍积极性,将问题梳理及时上报,要克服畏难情绪,工作到位,齐心协力、攻坚克难;三是在当地政府招商引资的时候,要事先加大对企业及党政领导的税收宣传力度,要将工作做在前,明确税收不能含糊,避免留下“老大难”问题;四是要学会自保,包括从管理上、执法上、廉政上,对法律规定的动作就算加班加点都要做足,防止掉进法律的深渊,领导班子也要明确责任、检查到位;五是在服务方面,尤其是征收前台,人人都要注意对纳税人的服务态度,保持地税良好的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