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海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江海动态

区政法系统开展植建“平安林”主题党日活动 百棵紫花风铃木“安家”江海

文章来源:江门日报  更新时间:2024-03-07 10:33    浏览数:-

字体大小:

【打印本页】

保护视力色:

  江门日报讯 (记者/胡晴晴) 近日,在淅淅沥沥的春雨里,区政法系统植建“平安林”主题党日活动火热开展——60余名党员干部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用实际行动为江海添新绿,让100棵紫花风铃木在礼乐大桥引桥南侧“安家”。

  铲土造坑、培土围堰、提水浇灌……植树现场,政法系统的党员干部分工协作、默契配合、干劲十足,“平安林”很快初具规模,显露着勃勃生机。一棵棵新树苗沐浴在春风春雨中,推动“平安”理念融入景观,为江海高质量发展蓝图“绣”入绿美底色。

  据悉,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全面贯彻落实省委、市委和区委关于推进绿美生态建设的部署要求,积极响应全市政法干警参与“我为侨乡添新绿”行动方案和区委组织部关于广泛开展“我为江海种棵树”主题党日活动号召,区委政法委开展了政法系统植建“平安林”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前期,江海区委政法委统筹组织区政法各单位参与“我为侨乡添新绿”行动,与区委组织部、自然资源局、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礼乐街道等部门共同商讨研究种植选址、种植树种等具体事宜,号召政法各单位发动党员干部和工作人员积极参与“我为侨乡添新绿”行动认种认捐活动,合计认捐超10万元。

  接下来,江海区政法系统党员干部将继续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深入推进绿美江海生态建设,自觉抵制一切破坏绿化环境的行为,积极保护身边绿色成果,争做绿美江海的引领者、践行者、守护者,使江海天更蓝、山更青、地更绿、水更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