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海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江海动态

区领导前往外海、礼乐、江南开展调研 聚力发展大局 主动担当作为 奋力跑出高质量发展“江海速度”

文章来源:江门日报  更新时间:2024-03-04 10:29    浏览数:-

字体大小:

【打印本页】

保护视力色:

  江门日报讯 (记者/何榕 陈婵) 2月26—29日,区委副书记、区长郑丹辉带队先后前往外海、礼乐、江南就贯彻落实全省高质量发展大会、全市高质量发展推进会精神,推进“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开展调研,详细了解各街道关于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情况。

  郑丹辉指出,今年是江海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一年,各街道要聚力发展大局、主动担当作为,以一季度“开门红”促进全年目标任务圆满完成,奋力跑出高质量发展“江海速度”,为加速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江海实践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一要全力以赴抓好全年经济发展预期目标任务,以一季度“开门红”确保“全年红”。二要以“百千万工程”为抓手,巩固发展街道优势产业,培育壮大镇域经济,推动乡村全面振兴,促进城乡区域高质量协调发展。三要全力推进绿美生态建设,发动社会各界力量,凝心聚“绿”共建“绿美江海”。四要大力保障和改善民生,提高基层治理能效,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五要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深入推进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全力消除各领域安全隐患,牢牢守住安全底线。六要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坚强的战斗堡垒。七要扎实推进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宣传,进一步提高广大群众对经济普查工作的知晓度和配合度。

  郑丹辉强调,外海街道要坚决扛起高质量发展“主力军”的担当,把“外海制造”打造成全市镇街经济发展的标杆示范。要不断提升抓产业发展的饱和度,积极拓展产业空间,完善街道招商体系建设,围绕大湾区核心城市开展精准招商,吸引更多优质项目落户外海。要以点带面抓好农村集体经济发展、乡村振兴等工作,全力以赴争创省“百千万工程”典型镇街。

  郑丹辉强调,礼乐街道要充分发挥高质量发展“生力军”作用,实现“农业+工业”双擎驱动,释放高质量发展“强动能”。要继续发展葡萄、桃花等优势农业,推动科技农业、休闲农业、文旅农业等高价值农业发展,拓宽“一产接二连三”的发展路子。要推动农商文旅深度融合发展,整合特色资源禀赋,串珠成链开发精品旅游线路,大力发展特色商圈经济。

  郑丹辉强调,江南街道要深入实施“强二进三”发展思路,加快构建“总部+商贸”经济发展格局。要发挥中心城区商业载体优势,推动中环广场、江海广场等存量商圈提档升级,围绕白水带风景区、下沙公园、油湾公园等休闲场景打造新型消费场景、提升消费品质。要抓牢新能源汽车销售风口、激活房地产市场需求,激活消费市场“一池春水”。

  区领导曾立、曾国华、陈小平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