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海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江海动态

江海区食品药品安全与高质量发展委员会全体会议召开 确保全区食品安全工作持续向好

文章来源:江门日报  更新时间:2024-03-04 10:25    浏览数:-

字体大小:

【打印本页】

保护视力色:

  江门日报讯 (记者/胡晴晴 通讯员/林瑞蓬) 2月29日,江海区食品安全工作会议暨区食品药品安全与高质量发展委员会全体会议召开,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食品安全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传达2024年江门市食品安全工作会议精神,总结全区2023年食品安全工作以及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工作情况,动员冲刺做好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国家验收准备工作。区委副书记、区长郑丹辉出席会议并讲话。区领导邓群标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2021年以来,江海区以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工作为抓手,严格贯彻落实“四个最严”要求,不断提升食品安全保障水平、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各项工作取得累累硕果。

  会议要求,要认清形势、深化认识,站在政治和全局的高度,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食品安全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进一步增强做好食品安全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深化思想认识,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准确把握人民高品质生活、经济高质量发展、社会高效能治理对食品安全提出的更高要求,确保全区食品安全工作持续向好,维护好经济社会发展稳定大局。

  会议强调,要紧盯重点、把握关键,持续提升食品安全现代化治理能力和水平。要坚守不发生重大食品安全事故、不发生重大食品安全舆情的底线,深入落实属地管理责任、压紧压实主体责任“两个责任”,深化党政同责机制、评议考核机制、统筹协调机制“三大机制”,落实严格标准、严格监管、严厉打击、严格追责“四个要求”,抓好种养、生产、流通、餐饮等“五个环节”,坚持从源头抓起、逐环节监管、全过程追溯,构建起从田间到餐桌、从种子到筷子、从源头到“舌头”的全链条保障。

  会议强调,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工作是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意义重大、任务迫切。各级各部门要凝心聚力、鼓足干劲,进一步统一思想、压实责任、强化统筹、扩大宣传,全力以赴打好“决胜战”,高质量高标准完成各项工作任务,推动全区食品安全工作再上新台阶,为助力江海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