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海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江海动态

江海交警开展非法占用停车位整治行动 规范车辆停车秩序

文章来源:江门日报  更新时间:2024-03-04 10:16    浏览数:-

字体大小:

【打印本页】

保护视力色:

  江门日报讯 (陈婵 区警轩) 近日,江海交警多次接到市民反映,江南路路段部分商铺业主用摩托车或其他杂物占用商铺门口的公共停车位,影响市民停车。对此,江海交警联合相关部门加大整治力度,开展非法占用停车位整治行动。

  为切实提高公共停车资源的使用率,进一步规范道路秩序,连日来,江海交警组织警力联合城管、街道、社区等,集中开展非法占用公共停车位专项整治,规范车辆停车秩序。一是加大路面巡逻管控力度,建立长效监管机制,整治沿街商铺非法占用停车位行为;二是联动相关职能部门开展联合执法整治,对主要路段所有划定公共停车位的道路逐一巡查,对沿街商铺占用公共停车位行为现场予以纠正、处理,迅速整治临街商铺违法占道行为;三是将整治教育贯穿到底,对非法占用公共停车位的商户进行耐心细致的劝说和教育,向其讲解私自占用停车位对道路交通的不良影响及严重危害性,并现场整改,要求商家依法依规使用公共停车位,切实提高公共停车泊位周转率和使用率。

  下一步,江海交警将持续联合相关部门对非法占用公共停车位进行整治,加大违法占用公共停车位的整治力度,确保公共资源合理使用,维护良好停车秩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