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海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江海动态

区委常委会会议召开 加快建设高素质法治人才队伍

文章来源:江门日报  更新时间:2024-02-05 09:32    浏览数:-

字体大小:

【打印本页】

保护视力色:

  江门日报讯 (记者/何榕) 近日,区委常委会会议召开,听取全区2023年党内法规工作情况、2023年残疾人事业发展情况汇报,研究部署相关工作。区委副书记、区长郑丹辉主持会议并讲话,区人大常委会主任余志坚、区政协主席邹德昌列席会议。

  会议强调,要持续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依规治党的重要论述,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党内法规制度建设的重大决策部署,坚持完善“两个维护”制度保障,坚决贯彻执行党章党规党纪,推动全区党内法规制度建设高质量发展。要扎实做好党内规范性文件制定工作,相关部门要发挥统筹指导作用,加强与各部门间的沟通交流,及时指导各部门做好文件制定工作,把好“政治关”“合法合规关”“合理关”“规范关”。要强化组织保障,压实法规制度建设责任制,进一步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加快建设高素质法治人才队伍,着力夯实党内法规制度建设工作基础。

  会议要求,要强化政治引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切实增强新时代残疾人事业创新发展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不断开创江海区残疾人事业新局面。要提高工作质量,切实解决好残疾人急难愁盼问题,突出抓好残疾人就业培训和帮扶;要进一步落实普惠性、基础性、兜底性保障政策,搭建全方位的残疾人服务平台;要完善残疾人服务设施建设,加快区残疾人综合服务中心和无障碍环境建设;要加强残疾人领域风险防范。要坚持协同发力,进一步健全党委领导、政府负责的残疾人工作领导体制,完善政府主导、社会广泛参与、残疾人组织充分发挥作用的工作机制,提高残疾人公共服务能力和水平。

  会议强调,各街道、各部门要从讲政治的高度深刻认识做好乡村绿化工作的重要性,认真落实省委、市委要求,切实担负起推进乡村绿化的责任,把绿色发展落到实处。要压实各级党组织书记抓乡村绿化工作职责,组织开展乡村绿化工作,把乡村绿化与生态宜居美丽乡村建设统筹谋划、一体推进;强化工作督导,建立工作报告制度,定期调度行政村工作进展情况,加强跟踪问效。要完善工作机制,建立领导干部包抓村(社区)机制,以领导包抓推动乡村绿化提速提标;发挥“双报到双服务”全覆盖优势,结对单位主动深入村(社区)一线,在宣传发动、认捐认种、资源链接等方面为乡村绿化贡献力量。

  会议还研究审议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