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海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江海动态

代表委员作表率,绿美江海添新颜!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协共同举办“我为侨乡种棵树”植树活动

文章来源:江门日报  更新时间:2024-02-05 09:29    浏览数:-

字体大小:

【打印本页】

保护视力色:

  江门日报讯 (文/图 记者/何榕) 近日,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协共同举办“我为侨乡种棵树”植树活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作表率向“绿”履职,种下“人大代表林”和“政协委员林”,为绿美江海添新颜。

△活动现场热火朝天,代表委员配合默契,种下“人大代表林”和“政协委员林”。

  当天,在外海街道江海站附近空地上,代表委员热情高涨、干劲十足、配合默契,扶直树苗、挥锹培土、提桶浇水。现场热火朝天,不一会,一株株刚刚种下的凤凰木便昂然挺立。

  “我认为这次植树活动非常有意义,它不仅是一次简单的环保活动,而且通过代表委员带头参与,把绿化理念更好地传达给群众,引导更多人关注环保、参与环保。”区人大代表、区地方公路养护中心主任李国威认为,“推进绿美江海生态建设,打造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是江海人永恒的主题。同时,他呼吁大家在日常生活中要时刻保持环保意识,主动加入绿美江海生态建设,携手共建绿色家园。

  活动期间,区政协委员、广东尔漫照明有限公司董事长张海涛还带着孩子一起植树。他表示:“在某种意义上,植树就像养育孩子,栽下希望,精心呵护,等待他们发芽、长大,变得有能力独自面对风雨。通过此次活动,一方面是积极响应党和国家的号召,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为江海未来增添了一抹绿色;另一方面,我也希望通过植树活动,在孩子心里种下爱护环境的种子。”

  “作为人大代表,我希望通过此次活动作出表率,呼吁更多人一起来关注和参与绿美江海生态建设,把我们共同的家园环境建设得更加优美。”区人大代表、乐和生态农业有限公司负责人梁门耀表示,他会继续关注绿美江海生态建设,更好地建言献策。

  “我非常自豪能够参与绿美江海生态建设,我将发挥港澳委员的‘双重积极作用’,吸引更多港澳企业和企业家为美丽侨乡种下一棵树、作出贡献。”区政协委员、区青年企业家商会会长、江门顺兴吸塑厂有限公司副董事长林碧芸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