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海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江海动态

江海区主要领导节前走访慰问参战军人、低保户和困难党员

文章来源:江海高新发布  更新时间:2024-02-07 14:54    浏览数:-

字体大小:

【打印本页】

保护视力色:

  在新春佳节来临之际,区委副书记、区长郑丹辉深入各街道,看望慰问参战军人、低保户、困难党员,为他们送去新春的美好祝福以及党和政府的温暖与关怀。区领导陈小平、丑继明陪同。

  慰问组一行首先来到外海街道直冲村参战老兵陈兆南家中。今年66岁的陈兆南,1978年参军,1982年1月退役。慰问组亲切询问老人家的身体状况、家庭情况以及生活上的需求和困难,代表区委、区政府对老兵为国家做出的贡献表示由衷的敬意和感激。 

  慰问组强调,参战老兵是社会的宝贵财富,为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做出了重要贡献。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多关心、关注参战老兵的日常生活、饮食起居,及时帮助他们解决生活中的困难和问题,保障老兵安享幸福晚年。要进一步建立健全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认真落实好各项优抚政策,真正把党和政府的关怀送到老兵的心坎上。


  随后,慰问组一行来到江南街道仁美社区低保户小婷家中进行走访慰问。10岁的小婷,父母均为重度残疾人。慰问组认真询问小婷的家庭、学习、父母、生活等情况,详细了解实际困难,小婷用流利的手语表达,担当起妈妈和慰问组之间的沟通“桥梁”。慰问组要求,有关部门要持续关心关怀困难家庭,特别是在孩子学习、工作解决等方面予以关注,做实做细困难群众的服务保障工作,帮助孩子茁壮成长,助力困难家庭渡过难关。


  最后,慰问组一行来到礼乐街道武东村困难党员区伯家中。1983年入党的区伯,党龄已有39年,目前患有肝病、糖尿病等疾病,需长期吃药治疗。慰问组关切地询问其身体、家庭和生活等情况,鼓励他保重身体、鼓足信心、积极生活,做好科学康复治疗,并嘱咐相关部门和街道要关心好困难党员的日常起居,及时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让老年人老有所养、老有所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