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海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江海动态

重拳出击,江海区“打非治违”打击一处非法储存烟花爆竹窝点

文章来源:本网  更新时间:2024-02-07 11:34    浏览数:-

字体大小:

【打印本页】

保护视力色:

  岁末年初,正是烟花爆竹消费旺季,为贯彻落实市、区关于加强春节期间烟花爆竹安全管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切实防范因违法违规经营、储存烟花爆竹引发的安全事故发生,区应急管理局组织领导、集中力量下沉一线,抓住重点场所和区域,加强巡查管控,文明劝导,打击烟花爆竹违法经营、储存行为,截至目前,全区共出动116人次,检查重点场所56处。

  2024年1月3日,在区应急管理局联合礼乐应急办的专项巡查中,发现礼乐街道文昌花园178栋顺丰速运对面仓库违法存放大量的烟花共101箱,总药量92470g,对周边公共安全构成了极大安全隐患。为彻底消除风险隐患,执法人员随即联合公安分局果断行动,迅速出击,一举端掉该非法储存窝点,抓获涉案人员,并对查获的烟花爆竹进行了收缴处理。目前,案件已交由礼乐派出所跟进作刑事案件立案侦查,取保候审1人。

20240207网站1.png20240207网站2.png


下一步,我局将继续加强对烟花爆竹领域的安全监管工作,加大烟花爆竹安全知识宣传力度,增强广大群众安全意识,进一步保障广大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