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海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江海动态

(内有福利)春节期间,无偿献血爱心“不打烊”

文章来源:本网  更新时间:2024-02-06 18:01    浏览数:-

字体大小:

【打印本页】

保护视力色:

  受严寒天气、高校和企业放假、返乡等多种综合因素的影响,献血人数大幅锐减,而春节期间医疗用血量大幅增加,出现临床用血供应紧张局面。为做好春节前后临床医疗用血保障工作,江海区开展应急无偿献血活动。

  外海街道、礼乐街道积极发动群众,于2月4日-5日开展团体献血,51人成功献出爱心,献血量总计17300ml。

  图片1.png图片2.png图片3.png

   礼乐街道新华村献血现场

  图片4.png图片5.png图片6.png

  外海街道(江海区人民医院)献血现场


  春节期间,为了给献血者提供便利,流动献血车开进江海,爱心“不打烊”:

  2月13日(年初四)和2月14日(年初五):13:00-18:00 江海万达广场

  2月15日(年初六)和2月16日(年初七):13:00-18:00 白水带体育公园


  近期,江海区红十字会推出新的无偿献血奖励激励措施:


  一、江海区参加无偿献血或捐献造血干细胞(包括华侨、港澳台同胞及外籍在华人员)的个人:

  (1)荣获无偿献血奉献奖

  获奖条件:无偿献血15次以上。

  (2)荣获三星级以上无偿献血志愿服务奖

  获奖条件:参加无偿献血、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服务时长480小时以上。

  (3)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

  (4)荣获无偿献血促进奖

  获奖条件:在无偿献血宣传、动员、组织、教育及保障血液供应工作中作出突出贡献,或者为无偿献血事业捐款20万元以上,或者捐赠采供血设备、设施及其他物品价值20万元以上。

  获奖三年内,在江海区可以免费参加红十字初级救护员培训,即免收报名费100元/人。


  二、江海区参加无偿献血的企事业单位等团体:

  荣获无偿献血促进奖

  获奖条件:团体连续每年组织本集体人员自愿无偿献血的,每年参加无偿献血累计达到100人次以上,且该累计献血人次数不小于本集体在职员工总数50%的团体;或者每年参加无偿献血累计达到500人次以上;或者为无偿献血事业捐款40万元以上或捐献采供血设备、设施及其他物品价值40万元以上。

  获奖三年内,在江海区可以免费参加红十字初级救护员培训,培训人数超过20人提供上门培训服务,团体免费培训次数不超过2次,免费培训人数不得高于团体献血人次数的10%。

  初级救护培训报名电话:3861501。


  当捐献出一份爱心时,可能就会拯救一个濒临垂危的生命!

  我们呼吁广大爱心市民,伸出援手,参与无偿献血,为生命助力!


  来源:江海区红十字会 (通讯员:马尚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