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海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江海动态

每周卫生健康工作动态(2024.1.22-1.28)

文章来源:本网  更新时间:2024-02-06 17:48    浏览数:-

字体大小:

【打印本页】

保护视力色:

  {提要}

  ●2024年江海区卫生健康局纪律教育第一课开讲

  ●召开基本公共卫生服务绩效评价总结会

  ●区人民医院CT和DR建设项目职业病危害放射防护设施竣工验收通过

  ●组织开展医疗机构冬春季节传染病防治监督检查

  ●召开机关党支部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党员会

  ●召开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暨年度总结会议

  ●召开江海区卫生健康系统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详情}

  【2024年江海区卫生健康局纪律教育第一课开讲】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会党中央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新部署新要求,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1月22日上午,江海区卫生健康局全体党员干部集体观看专题片《强化正风肃纪》,上了2024年警示教育的“第一课”。局党组副书记、局长杨家慧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结合工作实际和学习感悟,严守清正廉洁的底线,扎扎实实工作,不要以发文、开会代替履职,在平方岗位做不平凡贡献;始终保持清正廉洁政治本质,做深做实做细调查研究,优化方式方法,将调查研究转化为为民办实事成果。

  图片1.png

 

  【召开基本公共卫生服务绩效评价总结会】1月23日,江海区卫生健康局组织召开江海区2023年区级基本公卫服务绩效评价总结暨迎接江门市考核工作推进会,副区长袁美兰,区卫生健康局局长杨家慧,各街道、各医疗卫生机构相关领导参加。会议对2023年度区级公卫考核情况以及市级考核存在扣分风险点进行分析,各街道和各医疗机构分管领导逐一对迎市检准备情况进行汇报。袁美兰副区长在听取各方汇报后,对我区2023年基本公卫工作取得的进步表示肯定,并要求各部门要充分做好市检准备,提前部署,对照区检问题查漏补缺,力争上游。同时,要做好2024年工作谋划,科学制定工作目标,提标提档,争取各项工作更上一层楼。

  图片2.png

 

  【区人民医院CT和DR建设项目职业病危害放射防护设施竣工验收通过】1月24日上午,江海区卫生健康局组织有关专家和相关人员召开区人民医院(江门市中心医院江海分院)健康管理中心楼一楼CT和DR建设项目职业病危害放射防护设施竣工验收会议,专家组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病防治法》及相关放射卫生标准的要求,对建设项目进行了现场检査验收,并提出专家评审意见和验收意见。

  图片3.png

 

  【组织开展医疗机构冬春季节传染病防治监督检查】为进一步强化冬春季节传染病防治监督检查工作,1月25日下午,江海区卫生健康局对江门市福利医院、麻园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旭辉门诊部进行督查,重点查看预防接种、疫情报告、疫情控制、消毒隔离制度落实、医疗废物处置等方面,确保传染病防治相关工作顺利落实到位。

  图片4.png

 

  【召开机关党支部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党员会】1月25日,江海区卫生健康局召开机关党支部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党员会议,党员干部16人参会。会上,机关党支部书记何美香开讲2024年度第一场党课,并总结报告2023年度工作情况,部署下一步工作。参会党员分别作个人检视发言,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从政治理论、党性修养等方面盘点检视问题,明确努力方向,并进行了民主测评。最后,局机关党委书记杨家慧点评本次组织生活会情况,提出4点要求:一要筑牢政治忠诚,树立讲政治的标杆;二要强化大局意识,树立优质服务的标杆;三要提升能力作风,树立担当作为的标杆;四要加强纪律建设,树立清正廉洁的标杆,从加强学习、注重健康、团结包容等多方面提出要求,以这次组织生活会为契机,努力做到认识上更到位、行动上更自觉、措施上更有力,为服务中心工作、推进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图片5.png

 

  【召开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暨年度总结会议】1月25日,江海区卫生健康局召开2023年度属下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暨年度总结会议,区卫生健康局、区疾控中心中层以上干部以及属下各医疗单位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共26人参会。会上,各医疗机构党组织书记汇报2023年抓基层党建工作成效、存在问题和下一步工作努力方向等情况;局机关党委书记杨家慧就近期区委巡察反馈问题、医药领域腐败问题集中整治等工作开展集体谈话;现场对述职人员开展评议和年度考核民主测评。副区长袁美兰参加会议并讲话。

  图片6.png

 

  【召开江海区卫生健康系统安全生产工作会议】1月27日下午,江海区卫生健康局组织召开卫生健康系统安全生产工作会议,会上传达了1月26日国家、广东省召开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及国家卫生健康委召开2024年全国医疗应急工作会议精神,区卫生健康局局长杨家慧参会并提出工作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安全生产思想认识,各单位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清醒认识到当前安全生产面临的严峻形势,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抓好安全生产工作,不折不扣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和“三管三必须”,具体要做到思想认识到位、隐患排查到位、整改落实到位;二是区卫生健康局将进一步加大对辖区医疗卫生单位安全生产专项督查力度,全面开展卫生健康系统春节前后安全生产专项大检查大整治;三是属下医疗单位要坚决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迅速组织召开安全生产会议,将国家、省、市、区有关安全生产会议精神及时进行传达,在单位全面开展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杜绝各类风险隐患。

  图片7.png

 

  (来源:各股室供稿,办公室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