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海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江海动态

区委党的建设领导小组、主题教育领导小组会议召开 努力创出经得起 实践和历史检验的工作实绩

文章来源:江门日报  更新时间:2024-02-01 16:53    浏览数:-

字体大小:

【打印本页】

保护视力色:

  江门日报讯 (记者/何榕) 近日,区委党的建设领导小组、主题教育领导小组会议召开,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区委副书记、区长郑丹辉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全区上下要提高认识,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持续增强树牢正确政绩观、事业观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把防范和纠治“新形象工程”以及贯彻落实“过紧日子”要求作为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以造福人民为最大政绩,坚持实事求是,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将更多真金白银投入到发展紧要处、民生急需上,努力创出经得起实践和历史检验的工作实绩。

  会议强调,要聚焦突出问题,全面深入开展自查整改。要充分警惕隐形变异“新形象工程”“政绩工程”问题,把防范纠治“新形象工程”作为主题教育整改整治的重要内容,严格对照8类“新形象工程”表现和党政机关“过紧日子”需着力纠治的各类突出问题,及时更新整改问题清单,研究制定针对性措施,全覆盖排查、全链条整治、全方位预防,强化监督问责,确保整改整治工作取得实效。要切实增强忧患意识,严格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自觉发扬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优良作风,严控一般性支出,压减“三公”经费支出,兜牢“三保”底线。要强化资金预算及支出绩效把关,让“过紧日子”成为常态化纪律要求。

  会议要求,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推动“五项重点措施”常态化。要把认真查找整改突出问题、巩固拓展专项整治成果、联系服务群众等经验做法,总结提炼上升为常态化、长效化的机制和制度,坚持好、完善好、运用好,为推动江海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要坚持以正确用人导向引领干事创业导向,积极营造有利于干事创业的良好环境,引导广大干部在新征程上抢抓新机遇、争出新优势、干出新气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