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海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江海动态

江海基层立法联系点与省公证协会签订合作框架协议 为地方立法工作注入专业力量

文章来源:江门日报  更新时间:2024-02-01 16:44    浏览数:-

字体大小:

【打印本页】

保护视力色:

  江门日报讯 (记者/陈婵 通讯员/李艳华) 1月30日,江海基层立法联系点与广东省公证协会签订合作框架协议,为江海基层立法联系点建设注入新力量。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余志坚,省公证协会会长雷杰峰,区领导黄星,省公证协会副会长、江门市公证协会会长郝炼出席签订仪式。

  据介绍,广东省公证协会于1990年11月成立。余志坚表示,江海基层立法联系点将与省公证协会建立健全直接听取全省公证员群体立法意见的工作机制和工作平台,联合开展立法意见征集工作专题培训、普法宣传、立法调研和课题研究等,为基层立法联系点建设与地方立法工作注入专业力量。

  雷杰峰表示,广东省公证协会将以此为契机,充分发挥自身优势,集中全省公证员群体专业力量,积极参与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基层立法联系点在征集立法意见、法治宣传教育、助推社会治理等多元功能的各项工作中,为立法工作提供法律意见。同时,在服务保障大局上同向发力;在为群众办实事上同题共答;在提升履职能力上同频共振。

  当天,广东省公证协会相关人员还参观了江海法治广场、江海区人大代表联络中心和江海基层立法联系点活动中心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