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海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江海动态

江海区优化港澳跨境通办政务服务 港澳同胞可办理552项事项

文章来源:江门日报  更新时间:2024-02-01 16:46    浏览数:-

字体大小:

【打印本页】

保护视力色:

  江门日报讯 (记者/陈婵 通讯员/区政数) “没想到现在通过视频办、跨境办和网上办等平台,就能轻松办理业务,真是太方便了!”近日,香港市民林先生来到江海区行政服务中心办理社保业务,得知港澳同胞在该中心江门江海—港澳跨境通办政务服务专区可办理552项事项,其中部分业务可实现异地线上办理,不由感叹道。

  近年来,江海区行政服务中心积极推动数字化转型和科技创新,设立江门江海—港澳跨境通办政务服务专区,为港澳同胞开辟“绿色通道、专人跟进、限时审批、跟踪协调”一对一贴心服务,便捷办理各类政务服务,无需长时间排队等待或往返奔波。

  据介绍,港澳地区群众和企业在江门江海—港澳跨境通办政务服务专区办理业务,可选择自助服务、人工服务、远程视频等模式,办理江海区就业创业、不动产登记、公积金、商事登记、税务服务、卫生健康、市场监管、医保社保等领域合计552项事项。中心还安排工作人员在现场提供一对一视频办、自助办、手机办、网上办的操作指引、政策解读、资料收取、邮寄辅助等服务。

  下一步,区行政服务中心将通过创新服务方式和数字化转型,探索AI政务,推行智能导办、智能审批常态化,进一步延伸服务触角,为港澳同胞和企业跨境投资提供更加智能、高效、优质便捷的服务体验,让港澳同胞在“家门口”就可以实现“办事无忧、政务通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