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海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江海动态

区总工会清单式服务为职工“圆梦” 点亮“微心愿” 传递“大温暖”

文章来源:江门日报  更新时间:2024-02-01 16:42    浏览数:-

字体大小:

【打印本页】

保护视力色:

  江门日报讯 (记者/胡晴晴) 一个智能电饭煲、一箱牛奶、一辆自行车……春节将至,200多份“定制礼物”陆续从区总工会“圆心愿”行动清单上,来到每一个许下“微心愿”的职工手中。

  “小小‘微心愿’,看似微不足道,但对每一位许愿的职工而言,却有着特殊的意义,承载着职工们最真实、最质朴的诉求。”区总工会有关负责人说。

  “我妈妈是一名智障人士。我平时工作忙起来,妈妈便独自在家做饭。我想要一个智能电饭煲,减轻妈妈煮饭的负担。”江海区外卖小哥小张向区总工会许下愿望。

  来自甘肃省陇南市的赵叔是江海区某公司的一名保安,也是一位普普通通的父亲。新的一年,他许下愿望:“孩子还在读小学,正是需要营养的时候,但我工资太低,满足不了她每天一盒牛奶的负担。新年,我希望送给孩子一箱纯牛奶。”

  据了解,开展职工圆梦行动,是区总工会学习贯彻中国工会十八大精神的一项具体行动,旨在以“微心愿”架起“连心桥”,鼓励广大职工朋友继续用冲天干劲创造幸福美好生活。

  “职工的诉求就是工会的追求;职工久置在购物车的物品,就是工会行动的方向。”区总工会有关负责人表示,聆听职工心愿背后的故事、靠近他们的内心、回应他们的期待,200多个“微心愿”都详细记录了职工的所需所想,并以清单式服务为边缘及困难职工们“圆梦”。

  作为职工群体贴心的“娘家人”,接下来,区总工会将以个性化、精细化的服务,将事关职工切身利益的“诉求清单”转化为越来越厚实的“幸福账单”,不断提升职工群体的归属感、获得感和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