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海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江海动态

“八一”献礼!致敬军人!——江海区举办第四届“最美退役军人”“最美双拥人物(集体)”“最美军嫂”先进事迹报告会暨二等功臣表彰会

文章来源:本网  更新时间:2022-09-29 11:14    浏览数:-

字体大小:

【打印本页】

保护视力色:


        8月1日,区人武部、区委宣传部、区精神文明办公室、区退役军人事务局联合举办2022年“最美退役军人”“最美拥军人物(集体)”“最美军嫂”先进事迹报告会暨二等功臣表彰会。江海区委常委、区人武部政委张连军,副区长曹志刚出席会议。根据疫情防控要求,江海区双拥成员单位及各村 (社区)退役军人服务站工作人员通过视频直播平台参加会议。


        图片1.png

                                                                “最美退役军人”颁奖现场


        会议宣读了2022年优秀典型结果:王记周、孙雄、吴荣振、黄振光、陈钊鸿、张俊东、毛均民、徐周、李鸿辉、麦棠被授予“最美退役军人”称号,江门市江海区人民法院、江门市公安局江海分局被授予“最美双拥集体”称号,林家荣、胡锦洪被授予“最美双拥人物”称号,潘辅霞、向洋被授予“最美军嫂”称号。与会领导为2022年“最美”们颁发了荣誉证书和奖座,为二等功臣颁发了“二等功臣之家”牌匾。


 图片2.png图片3.png

                       “最美拥军人物”“最美军嫂”颁奖现场                                                             “最美拥军集体”颁奖现场


图片4.png

                                                                  二等功臣颁奖现场

 图片5.png图片6.png

                                    张俊东作宣讲                                                                                             领导致辞


        张连军表示,本次评选活动就是要表彰先进、学习典型,在全区营造尊崇军人、优待军属的浓厚氛围。受表彰的“最美”典型,在平凡的岗位、日常生活的点滴中,以实际行动在平凡中体现着新时代退役军人风采,发出了“最美”声音,播撒了“最美”种子,在小奉献中蕴含着大爱,在细微处体现出伟大,在点滴中体现出崇高。希望以此次“最美”典型的学习宣传活动为契机,用先进事迹感染、影响、带动更多的退役军人投身国家发展建设,发挥先进典型示范引领作用,营造争做“最美”的浓烈氛围,激励和引导广大退役军人在江海高质量发展新征程中汇聚强大正能量,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报告会还以视频短片回顾了“最美退役军人”“最美双拥人物(集体)”“最美军嫂”的“背后故事”,其中最美退役军人、二等功臣张俊东等3位代表分享了自己在平凡岗位上坚守的故事,会上不时响起热烈的掌声。中国工商银行江门江海支行、中国农业银行江门江海支行和中国邮政储蓄银行江门市外海支行三个拥军单位向全区退役军人服务系统无偿捐赠了一批慰问物资。

(供稿人:邱慧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