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海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江海动态

区领导调研粮食生产情况:提升粮食综合生产能力 加快先进技术推广应用

文章来源:江门日报  更新时间:2022-08-08 09:37    浏览数:-

字体大小:

【打印本页】

保护视力色:

  江门日报讯 (记者/陈婵) 夏末秋初,晚稻播种正当时。8月5日下午,区委副书记、区长郑丹辉带队到礼乐街道调研江海区粮食生产情况。

  郑丹辉一行深入达华农业生产基地田间地头,现场察看晚稻种植、田间管理等情况,与基地相关负责人面对面交流,协调解决粮食生产工作存在的问题和困难。该基地租用农户的土地进行集中管理,实现规模化、机械化种植。郑丹辉对该基地紧抓粮食生产的工作举措表示充分肯定。他指出,粮食安全是“国之大者”,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粮食生产,面对当前国内外粮食供求形势,抓好粮食生产具有重要意义。

  郑丹辉强调,各有关部门要按照市委、市政府的工作要求,坚决扛起粮食安全的政治责任,切实完成好晚造水稻种植面积和产量目标任务,把晚造水稻面积预足、预有余。要坚持安全生产原则,加强农业基础设施建设,指导农户选择优质高产品种,提早育秧、集中育秧,规避“寒露风”影响。要坚持“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提升粮食综合生产能力,加快农业先进技术推广应用,推动农业科技下乡到田间,服务“三农”到地头。要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立足江海实际,发挥资源优势,科学谋划设施农业、文旅融合等新业态,促进特色农业和设施农业融合发展。要加强组织领导,不断夯实粮食安全基础,通过加大宣传力度,营造保护耕地、发展粮食生产的良好氛围。

  区领导曹志刚等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