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江海动态 > 部门动态

加强防汛防风工作,保障重点消防安全

文章来源:本网  更新时间:2024-03-28 15:21    浏览数:-

字体大小:

【打印本页】

保护视力色:

  为贯彻安全第一、常备不懈、以防为主、全力抢险的方针,扎实做好2024年汛前防汛防风和电动自行车消防安全检查工作,江门市江海区银信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和江门市江海区资产经营管理有限公司积极采取切实有效的工作措施,安排资产管理专员和土地管护专员对所管理的物业租户进行全面排查,认真抓好防汛防风和电动自行车消防安全专项检查工作。

  本次汛前防汛防风和电动自行车消防安全专项检查工作共出动资产管理专员108人次,通过现场排查和工作自查方式相结合积极深入进行现场仔细排查,共检查所管辖的物业65处,发现安全隐患2项,并已立即做好安全防护围蔽措施。针对电动自行车消防安全事项,暂无发现重大安全隐患;针对汛前防风防汛安全事项,发现的问题主要为有部分厂区内存在暴雨洪水造成挡土墙倒塌和存在自然灾害(如地震、飓风、洪水等自然灾害)引发房屋坍塌的安全隐患。

  针对以上发现的问题隐患,公司已及时做出整改措施和现场安全警醒教育宣传,在风险隐患点周边修筑阻拦的围挡,在明显位置粘贴“禁止进入”等警示标识,并叮嘱租户务必远离危险隐患区域,不可久留,避免发生事故。

  下一步,公司一是加强对一线人员和租户负责人的安全指导,提高特殊天气安全管理水平,提高安全意识和紧急情况的处理能力,把存在防汛防风和电动自行车消防安全隐患的物业列为重点巡查对象,二是加强日常巡查、维护与监督,形成闭环管理;三是及时掌握安全动态,迅速妥善处理事故苗头,防止发生重大安全事故,确保人民生命和财产的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