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江海动态 > 部门动态

江海区组织召开全区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部署加强全国两会期间安全防范工作

文章来源:本网  更新时间:2024-03-22 11:47    浏览数:-

字体大小:

【打印本页】

保护视力色:

  3月5日上午,我区组织收视收听全市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学习观看国务院安委办《安全生产 责任在肩》安全生产警示教育片,学习全省春季森林防灭火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同时,市对做好安全生产、消防安全治本攻坚三年行动以及森林防灭火、汛前安全检查等安全防范工作进行了全面详细部署,要求全面排查各类安全隐患,狠抓工作落实,全力保障全国“两会”期间安全稳定。

  全市会议后,受区领导委托,江海区安委办主任、应急管理局局长林永豪召开全区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区安委会相关成员单位参加了会议。

  会议强调:一要切实提高认识,进一步增强做好当前安全防范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充分认清我区安全形势,特别是面对当前安全生产、防汛救灾等重挑战和风险隐患,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以如履薄冰、如临深渊的危机感,统筹抓好安全防范各项工作,全力压减一般事故,确保不发生生产安全事故和群死群伤的自然灾害。持续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和各个专项整治。各街道各部门坚持以事故防控为主线,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消防除患攻坚行动,紧盯各重点行业领域,持续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和各个专项整治,确保特别防护期不出事。三要切实压实全方位安全生产工作职责。把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到每个街道、每个部门、每个行业、每个人身上,以万分的努力确保安全生产万无一失。四要全力做好防灾减灾和应急处突各项准备工作。各街道、各部门要认真负责做好两会期间应急值班值守工作,进一步健全应急处置协调联动机制,严格落实领导干部在岗带班、关键岗位24小时值班制度,确保联络畅通、反应迅速、各项工作运转正常。

20240322网站.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