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江海动态 > 部门动态

瞧,江海区“文明风尚林”,绿意“丰盛”!

文章来源:本网  更新时间:2024-03-20 19:10    浏览数:-

字体大小:

【打印本页】

保护视力色:

如种树一般,让文明蔚然成风,也需要时间的力量。3月11日,江海区丰盛村迎来30颗桂花树“安家落户”——这是由区委宣传部组织党员干部、道德模范、江门好人及志愿者代表一起种植的“文明风尚林”。江海区委常委、区委宣传部部长甄瑞珠参加活动。


1.png


记者了解到,本次文明风尚林选址的礼乐街道丰盛村是江海区农村精神文明建设五大行动的典型样板村之一。近年来,丰盛村积极开展村庄清洁行动,实施农房、村道改造提升工程,围绕“一河两岸”打造绿美乡村,各类公共文化服务设施逐步完善,村民幸福感指数得到大幅提升。


2.png


当天上午

绵绵春雨挡不住植绿热情

大家分工合作

挥锄挖坑、培土压实、提水浇灌

在满目的春光里

用十足干劲儿积极投身植树护绿行动


一排排新栽的树苗昂然挺立

为乡村增添了勃勃生机

为丰盛村的春天

增添了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文明风尚林’既是绿美的展现,也是文明的象征!今天种下这棵树,希望伴随着小树苗的长大,伴随着这片馥郁的芳香,带动更多人行善事做好人、更多企业和市民参与到绿化行动当中,传递更多正能量!”第八届江门市道德模范、江门好人谢英珠说。

“希望发挥江门好人、道德模范的示范引领作用,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高质量推进百千万工程,激发干部群众投身生态文明建设的热情,弘扬绿色生态文明新风尚。”江海区文明办相关负责人表示,将以本次植建活动为契机,深入实施农村精神文明创建“五大行动”,深度融合“百千万工程”、文旅示范村、乡村振兴示范带,打造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协调发展的典型样板村,营造社会主义文明新风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