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江海动态 > 部门动态

江海区应急管理局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文章来源:本网  更新时间:2024-03-12 17:44    浏览数:-

字体大小:

【打印本页】

保护视力色:

  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充分发挥党史以史鉴今、资政育人的作用,是党和国家工作大局中的一件十分重要的工作。为贯彻落实《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条例》精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推动全局学好党史、用好党史,从党的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江海区应急管理局党支部于3月1日、3月4日开展了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首先,全体党员干部集中参观了周文雍、陈铁军烈士革命纪念馆,纪念馆还原了两位革命烈士为共同理想一道为党和人民进行艰苦卓绝的革命斗争过程,通过详细学习了解红色革命先烈的历史英雄事迹,全体党员同志都感受到周文雍、陈铁军烈士为实现中华民族复兴的理想信念和不怕牺牲、勇往直前的大无畏英雄气概,更加坚定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

  随后,全体党员干部前往参观天下粮仓先锋书店和赤坎古镇,通过学习历史文化和历史人物类书籍,游览风格独特的古镇建筑、古街道和古民居,参观多种多样的骑楼、碉楼和宗教建筑,深入了解赤坎古镇的历史文化背景,深入感受中国传统历史文化的底蕴。在参观学习后,同志们感受到开平市本土深厚的历史文化,领会先辈们对党忠贞、不屈不挠的革命精神,坚定了为党、为人民、为国家奉献的决心。

  通过此次参观党史学习教育基地,重温红色历史革命路线,将学习、活动、教育融为一体,全体党员干部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和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并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动力,更加激发为应急管理事业努力奋斗的工作热情。

20240312网站.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