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江海动态 > 部门动态

“小驿站”推动诚信就业“大宣传”

文章来源:本网  更新时间:2024-03-11 16:45    浏览数:-

字体大小:

【打印本页】

保护视力色:

  为切实加强江海区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大力弘扬诚信文化,营造诚实守信、珍惜信用的良好氛围,宣传诚信就业理念,营造“知信、用信、守信”的良好社会氛围,提高区内广大劳动者的诚信就业意识。江海区人社局结合就业驿站建设,积极开展系列“诚信就业”宣传活动,推动构建“15分钟就业服务圈”。

  2023年区人社局在江海万达广场、江海广场建设全市首批“人才就业驿站”,2024年与市人社局在江海邮政共建了全市最大就业驿站——江海邮政就业驿站。多形式展示江海区就业环境、就业政策、企业招聘信息。常态化开展小型招聘集市和政策咨询活动,提供就业服务、失业登记、政策宣讲、技能培训等综合服务,倡导市民诚信申领就业创业补贴,如实提交所需的证明材料,诚实参加社会保险。江海区人才就业驿站的启用,是区人社局探索“企业求才、群众求职、政府宣传、商家旺场”四方共赢的新模式,积极构建15分钟就业服务圈的主动作为。扩大宣传人社政策的广度,提高群众了解人社政策、诚信就业的深度。

  小驿站、稳就业、促民生。区人社局依托江海万达广场和江海广场的人才就业驿站开展了11期小型招聘集市,12期政策咨询活动,在驿站滚动播放了342家次企业共1255条招聘信息。江海邮政就业驿站自启用以来举办2场专场招聘活动,近40家次辖区重点企业参加,发布优质岗位超2000个。用活就业“小”驿站,推动诚信就业宣传工作,推进就业服务提档升级。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就业是最大的民生工程、民心工程、根基工程,是社会稳定的重要保障,必须抓紧抓实抓好。江海区人社局将充分利用各就业驿站终端末梢作用,常态化开展各类招聘及政策宣传活动,推动诚信就业宣传工作,把优质的就业服务送到群众家门口,护航求职者走稳就业路,奋力书写稳就业“答卷”,筑牢“万家灯火”的幸福根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