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江海动态 > 部门动态

坚定不移强监管、防风险、促发展——江海区国资局召开2024年国资系统廉政工作会议

文章来源:本网  更新时间:2024-03-05 16:06    浏览数:-

字体大小:

【打印本页】

保护视力色:

  为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推进国资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 2024年2月27日下午,区国资局组织召开2024年高新区(江海区)国资系统廉政工作会议,区国资局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区属企业中层以上领导干部以及重点岗位的党员职工参加了会议。

  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国务院国资委、广东省、江门市廉政工作会议精神,传达江海区廉政工作会议精神,听取江门市高新技术工业园有限公司和江海区博睿建设工程设计审查有限公司主要负责人的述职述廉报告。区国资局党委书记、局长李君同志作总结讲话,并部署区国资系统廉政工作。

  会议指出,今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也是江海抢抓机遇、加快发展的重要一年。区属国企要全面学习、深刻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切实增强做好国资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政治自觉和责任担当,为全区经济社会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强调,一是区国资系统必须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持“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要持续在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上下更大功夫,以细化任务、瞄准重点和建章立制形成闭环监督;要紧盯“关键少数”,强化“一把手”监督,国资国企领导班子要以身作则,带头执行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规定。要坚持一岗双责,把管党治党的责任压紧压实。二是要加强对国有企业“三重一大”事项的投资决策、财务管理、物资采购、招标投标、选人用人和工程建设等方面的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的监督检查。三是要继续坚定信心、鼓足干劲,持续优化国有经济布局结构,整合资源,积极化解风险隐患,为企业改革发展、开拓多元化业务营造安全稳定良好环境,坚定不移做强做优做大国资国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