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江海动态 > 部门动态

乘势而上、乘势而为——江海区民政局召开高质量发展推进会

文章来源:本网  更新时间:2024-02-26 09:54    浏览数:-

字体大小:

【打印本页】

保护视力色:

  2月21日上午,区民政局召开高质量发展推进会,会议传达省、市、区高质量发展大会精神,谋划部署2024年民政高质量发展工作。会议由局党组书记、局长吴扬波主持并发表讲话,局全体人员参加。

图片1.png

  会议指出,今年是奋力再造“新广东”“新江门”“新江海”的重要一年,我们要牢牢把握发展主动权,乘势而上、乘势而为。要紧紧按照省委“1310”具体部署,落实市委“1+6+3”工作安排和区委“1+5+3”工作举措,牢牢把握住“百千万工程”重大机遇,继续谋划成长性好、带动力强的项目,增强发展后劲。

  会议强调,推进高质量发展,必须坚持只争朝夕,不负韶华。要以“争”的姿态争取政策支持,紧密关注民政政策动向,积极研究吃透有关政策,主动与上级对接协调,先谋先动,争取在资金、政策上获得更大支持;要注重提效能,通过信息化、数字化等有效手段,逐步探索“智慧救助”“智慧养老”等服务新模式,并向各大领域延伸发展。

  推进高质量发展,必须坚持知重负重、团结奋斗。民政工作要跳出民政看民政,将民政工作放在国家的重大战略部署中来把握,放在经济社会发展中来把握,努力发挥民政工作在维护社会稳定、促进经济发展等方面的作用;要推进民政各业务板块之间深度融合,股室与股室之间紧密结合,项目与项目之间环环相扣,总结形成可推广、可复制的经验,促进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

  推进高质量发展,必须坚持“敢”字为先,“干”字当头。全体民政干部要按照近期省、市、区会议要求,不等不靠,不推不拖,将工作作风由虚向实转变,不摆“花架子”,坚持履职尽责勇挑重担。“敢”字为先,还应体现在为企业“敢干”提供优质服务。坚持服务与监管并重,简化办事程序、创新监管模式,真正成为群众和企业的“服务员”“贴心人”。

  会议要求,必须坚持紧盯目标、突出重点。会上就困难群众救助、养老服务、未成年人保护三项高质量发展着力点作详细部署。要坚持弱有所扶,为受困者们排忧解难;坚持老有所养,让老友记们安享晚年;坚持幼有所育,为孩子们托起幸福童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