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江海动态 > 部门动态

阅读中心里逛“潮”集——“万事兴‘龙’恭贺新禧2024年文创展览”吸引众多游客

文章来源:本网  更新时间:2024-02-22 16:50    浏览数:-

字体大小:

【打印本页】

保护视力色:

在江海区的龙溪湖阅读中心,一场“潮”味十足的“万事兴'龙'恭贺新禧2024年文创展览”正如火如荼地进行。自展览开展以来,这里已成为市民和游客争相打卡的热门地点。


1.png


2月18日,记者走进展览现场,首先映入眼帘的是琳琅满目的文创产品。纸制作的龙头、江海非遗特色帆布袋、外海面明信片、礼乐龙舟抱枕……每一件都充满了创意和江门的地方特色。


2.png


在文创展览区的一角,记者遇到了正在仔细挑选文创产品的市民李先生和他的女儿。“这些文创产品真的很不错,既体现了江门的文化特色,又具有实用性。”李先生对记者说,“尤其是这个龙头纸制品,我觉得非常有意义。我打算买几个回去,放在家里作为装饰,也能让孩子们了解更多的传统文化。”


记者注意到一位年轻的女孩正在用手机拍摄一件国潮龙花灯。“这个龙年刺绣挎包的设计真是太棒了!我很喜欢国潮风,这件作品完美地结合了传统与现代元素。”伍女士兴奋地对记者说。


3.png


“为营造龙年新春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我们特意推出万事兴‘龙’,恭贺新禧—2024年龙年文创展览。”龙溪湖阅读中心主管助理赵崇杰介绍,希望通过这次展览,让更多的人了解江门五邑地区的深厚历史底蕴和丰富的人文资源。“我们特意挑选了与‘龙’相关的文创产品,如国潮龙花灯、龙年刺绣挎包等,旨在展现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魅力和生命力。此外,我们还特别设置了江海非遗特色展区,将非遗元素与流行趋势的产品能拉近历史与大众的距离,让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走进寻常百姓家。”


4.png



为了增加展览的趣味性和互动性,龙溪湖阅读中心还策划了一系列活动。“我们举办了儿童绘本阅读活动、红色观影会等,希望通过这些活动,让市民和游客在欣赏文创产品的同时,也能感受到传统文化的深厚内涵。”赵崇杰告诉记者,他们将继续策划更多具有江门特色的文化活动,让市民和游客在龙溪湖阅读中心度过一个充满文化气息的假期。




来源:江海 高新发布

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Rc6DtsCR25UfTUQgupVH_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