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江海动态 > 部门动态

春节“不打烊” 环卫工人全员在岗 确保市民干净通畅过龙年

文章来源:本网  更新时间:2024-02-20 11:25    浏览数:-

字体大小:

【打印本页】

保护视力色:

  2024年春节期间,江海城管环卫领导带班值守,环卫一体化服务运营单位合美公司1300名“城市美容师”坚守在各自岗位上,全力保障假期环境整洁。

  一是环卫作业“全覆盖、无死角”。针对节日期间车流变化,加大巡回保洁力度,对主干街路、商圈广场、公园等公共场所增加机械作业频次,适时调整周边等重点区域保洁时间、频次,确保无垃圾、无纸屑、无尘土。同时,对分类亭、垃圾桶、果皮箱等垃圾收容器内的垃圾进行清掏冲洗,防止果皮箱满溢,保障无积存垃圾、无异味。尤其是除夕夜,全员坚守岗位作业到晚上22:00,全区的生活垃圾全部清理转运完毕。

图片1.png     图片2.png

“人机结合”保洁全覆盖、无死角

图片1.png     图片4.png

区领导带队慰问坚守一线的环卫工人并调研智慧环卫指挥中心

  二是应急保障快速高效。节日期间,严格按照保障预案,加大对烟花爆竹可燃放区域的保洁力度,针对外滩公园及烟花燃放区,设置了烟花垃圾专用投放点,并备有大水桶以紧急灭火使用,外海中心转运站备有水车1台、养护车2台,做好应急用水措施。清扫烟花垃圾期间,用水将烟花爆竹垃圾浇湿浇透后再进行收运,防止清运过程中出现自燃,保障作业安全。2月10日-16日,烟花燃放区累计出动约150人次、60车次,清理烟花垃圾约40吨。“30分钟”快速响应处理2宗交通事故残留垃圾,确保了道路畅通无阻。

图片5.png    图片2.png

    每天定时清理烟花垃圾                                    快速处理交通事故残留垃圾

  

  三是重点区域保障到位。针对高新片区龙溪湖周边路段如云沁路、南山路、龙湖路(景观东路以西)、新港路、景观东路、景观西路及周边路段,全面加强路面保洁、冲洗以及巡回动态保洁,对道路两侧绿化带、果皮箱内的隐藏垃圾、落叶进行摸排清理,对损坏的垃圾收集容器进行更换,对卫生死角立即清理等。

图片3.png     图片4.png

合美公司加强全线清洗与清扫


图片9.png     图片10.png

事务中心值班领导带队文明劝导                                合美公司领导现场督导沿线保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