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江海动态 > 部门动态

锚定高质量发展目标,扎实推进国资载体建设

文章来源:本网  更新时间:2023-10-18 11:29    浏览数:-

字体大小:

【打印本页】

保护视力色:

  高新区(江海区)国资锚定百万平米载体目标,全力推动国企参与产业载体建设,现已建成产业载体面积65万平方米,力争今年建成40万平方米。目前,国资工业载体综合去化率达85%,载体入驻企业超过500家,为区域产业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一是抓优规划布局。以布点新开发的安全应急产业园为主、成熟园区为辅,实现三公里圈必有国资载体的合理布局。安全应急产业园已建成高新产业港、智能制造港,在建工业邻里中心等;在成熟园区中,依托创智城、加速园等存量国资平台,在建创智城二期、加速园拓展区。现已提供了17万平方米的科技研发空间、15万平方米的创新创业空间、20万平方米的生产空间、13万平方米的企业员工居住空间。


  二是抓准需求分析。根据企业不同发展阶段分析企业需求,提供合适的国资载体,对处于初创期的创业团队或中小微科创企业,引进到众创空间和科创中心等孵化器;对已达到投产需求或需增资扩产的企业,引进到产业加速园、高新产业港等加速器;对发展达到生产规模化和管理集团化企业,引进到创智城等总部产业;对于达到供地条件的企业,协助其适时“出园”供地。

  三是抓实成本控制。建立国资项目投资动态财务分析模型,为项目全环节成本控制提供数据支撑。配齐各专项领域的技术人才,全方位全过程把控工程投资成本,科学下压招投标控制价,明确规定投标有效报价下浮率。缩短项目前期设计及施工工期,加强现场管理,实现项目建设周期提速30%

  四是抓好服务管理。集聚优秀创业导师、服务机构、行业协会、科研院所、金融机构等资源,为企业提供“孵化+创投”多层次、全链条服务。打造精品物管服务,建立超300人的国资物业管理团队,采用智能化管理设备,推进标准化物业管理服务,获得ISO质量管理体系认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