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江海动态 > 部门动态

【转载】台风“小犬”来袭,江门城管全力做好防御工作

文章来源:江门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更新时间:2023-10-10 16:10    浏览数:-

字体大小:

【打印本页】

保护视力色:

  为最大程度减少受台风“小犬”袭击影响,全市城管系统高度重视、严阵以待,按照省、市防台风部署要求,深入开展隐患排查,做到早动员、早部署、早落实,切实做好防御台风各项工作,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全力防范城市内涝

  全市城管系统全覆盖巡查清疏重点路段和风险区域的排水管网,加强对下水道篦子的清疏工作,及时消除管网堵塞等隐患,确保正常排水。截至目前,共清疏排水管网约32.1公里、雨水井8万多个,清理雨水(沙井)口约1.6万个次。

图片

图片

  全力做好物资准备以及应急排涝车、移动排涝等设备的调试,实时监测易涝点情况,对台风期间出现的突发情况进行快速应急,及时调度处理,最大限度减小强降雨造成的影响。截至9日上午,58座城市排涝泵站全部正常运行,17个城市内涝点、6个下沉式立交全面布防,“一点双岗”值守人员已就位。

图片

图片


全面排查树木倒伏和广告招牌隐患

  全市城管系统全面巡查主次干道等重点区域的行道树,做好疏枝修剪,落实新种树木的加固措施;开展户外广告和招牌设施排查,重点检查是否存在破损严重,有坠落、倒塌风险等情况。截至目前,共排查户外广告设施1530个次,疏枝和修剪树木2956棵,加固易倒伏树木102棵。

图片

图片


图片

切实保障市政设施安全运行

  全面巡查城市公园的边坡、水体和游乐设施,根据应急响应要求及时落实闭园等措施。安排专人定时巡查4个生活垃圾填埋场,防止堆体位移、覆膜受损、边坡坍塌、渗滤液溢流等风险。实时调度城市供水设施和城镇燃气场站的运行情况。加强市政工程现场围蔽,加固高空作业设施,清疏工地排水设施,强化有限空间防坠保护。截至目前,全市供水供气稳定,城区市政设施及填埋场正常运行。


图片


全力做好应急准备

  全市城管系统8个应急队伍,迅速进入应急备战状态,335人全员在岗、24小时待命,随时投入应急抢险和救援工作;落实领导带班和24小时在岗值班,并加强与应急、气象、水利等部门的联动,及时传达台风发展的最新情况和防范措施要求,做到信息及时共享,工作部署及时落实,应急处置高效有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