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江海动态 > 部门动态

【文明江海行动】八艇竞育乡风!这个外海消失多年的习俗终于重现

文章来源:本网  更新时间:2023-10-10 21:38    浏览数:-

字体大小:

【打印本页】

保护视力色:

1.jpeg

中秋、国庆假期期间,外海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举办了五人龙舟友谊赛,外海街道中路片区、中东片区共有8条五人艇参赛,将外海消失近10年的习俗重现。外海五人艇龙舟文化传承已久,五人艇龙舟赛的重新举办,进一步积淀了淳厚乡风,推动移风易俗,弘扬新风正气,营造了浓厚的乡村文化氛围。


比赛当天一早,赛艇运动员就开到河岸边,仔细检查艇只,摩拳擦掌做好比赛的准备。


2.jpg


比赛开始前,所有艇只都集中在起跑线上。在鞭炮声响起的瞬间,八艇齐发,如箭离弦。开始时,运动员使⽤“快绕”的技巧加快艇只速度,力争上游。来到光博汇桥洞位置时,运动员们再换“扒法”,让艇只依然⻜进,运动员们也巧妙地借机调整状态,以保持最好的状态完成这场讲究耐⼒的五⼈艇赛。经过南卡掉头时,各艇只使⽤精湛技术,使掉头的过程看似惊险,实则稳当。


3.jpg


在长达1小时20分钟的开赛中,艇只奋⽃数圈、你来我往,引得两岸的观众欢呼声不断。直至友谊赛结束,艇只合影时,河岸两边的群众还意犹未尽,久不离去。


4.jpeg


“我刚刚接触五人艇的时候还是小孩,今天参加比赛的有几位兄弟我们从小就认识,都是看着五人艇长大的。直到现在,我们对五人艇的热爱都还丝毫不减,大家一起筹备这个活动,将外海人拼搏团结的精神传递下去。”运动员小许说。



来源:江门高新

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GY1pv2gxmFXJ_rchn7rY2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