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江海动态 > 部门动态

筑牢产业技能根基 助力技能人才队伍发展

文章来源:本网  更新时间:2023-10-09 14:41    浏览数:-

字体大小:

【打印本页】

保护视力色:

筑牢产业技能根基 助力技能人才队伍发展

——维谛技术(江门)有限公司获评江海区高技能人才培训基地


  技能人才是实施人才强国战略、就业优先战略和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宝贵资源。为进一步激发企业开展高技能人才培养的热情,强化技能人才培训载体建设,促进更多企业自主培养高技能人才。近日,江海区人社局向维谛技术(江门)有限公司授予“江海区高技能人才培训基地”的牌匾,来自维谛技术有限公司总部的首席人力资源官和首席财务官现场接受了牌匾。

图片1.png

  2021年在江门市人社局和江海区人社局的宣传发动和指导下,维谛技术(江门)有限公司通过备案获得了职业技能等级认定资质。2021年-2023年期间,该公司多次组织员工开展空调制冷设备装配工、电工、叉车工等工种的认定评价,累计有573人次的员工通过认定获得了技能等级证书,其中获得三级工(高级工)证书的有254人次,获得二级(技师)证书的有26人次。

  公司人力资源经理郭卉表示:“开展技能人才认定,建设高技能人才培训基地,帮助企业解决了技能人才培养难、招聘难的问题;同时,也为公司规范、标准化的人才培养提供了可靠的依据,有力保障了公司人才梯队的建设。后面公司正申请备案技能等级二级和一级的直接认定资质,并计划在今年内开展一批技师(二级)的评价。”

  近年来,江海区积极发动相关企业、院校等开展培训载体建设,进一步整合师资和设备资源,激发企业和职工提升技能的热情。为推动高技能人才的培育,江海区累计建成3家区级高技能人才培训基地,4家江门市技能大师工作室。面向制造业产业和工业园区,联合企业建成“园区技校”培训点18个,为园区和产业链企业提供更贴合需求的培训和技能评价指导服务。


  (供稿部门:就业促进与人才服务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