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江海动态 > 部门动态

【工作动态】【计生暖心行动】以生日之名,齐聚美好时光

文章来源:本网  更新时间:2023-10-07 17:20    浏览数:-

字体大小:

【打印本页】

保护视力色:

  

  正值中秋佳节来临之际,为持续做好辖区计生特殊家庭的关心关爱工作,进一步提升他们的归属感和幸福感,9月24日上午,在江海区卫生健康局的指导下,江海区计划生育协会携手晨光社工中心、壹方慈善救助基金和江海区文化馆共同开展“我们在一起,共享好时光”主题活动,辖区计生特殊家庭成员、计生协会工作人员、壹方基金代表人员和志愿者共计40余人参与活动。

图片1.png

 乐享曲艺好时光

  活动伊始,社工带领辖区计生特殊家庭成员一起进行热身小游戏“运球迷宫”和“线上乒乓球”。计生特殊家庭成员之间积极互动、配合默契,在欢声笑语中不仅锻炼了眼部、手部和脑部协调合作的能力,同时也增进了彼此之间的互动交流。互动结束后,江海区文化馆的演员胡艳玲老师和陈巧玲老师为大家带来《香茶礼赞》、《红棉赞》和《梦会太湖》等曲艺表演,婉转动听的歌声,绵长悠远的唱调,让台下的计生特殊家庭成员纷纷沉醉在歌声中,共度一段美好的曲艺欣赏时光。

 图片2.png 

小小灯笼迎中秋

  又是一年中秋将至,在欣赏完曲艺表演后,社工先为计生特殊家庭成员分发了制作灯笼的材料并简单讲解了在制作的过程中需要注意的事项。在社工和志愿者的协助下,大家有序地进行穿绳、系结、贴上寓意吉祥的图案,装上灯芯和提杆,一个个活灵活现的兔子灯笼就完成了。拿着自己亲手制作的兔子灯笼,大家的脸上洋溢着成功的喜悦,提前分享着愉悦的节日祝福。

  图片3.png

  耆乐融融共庆生

  “恭祝你福寿与天齐,庆贺你生辰快乐......”一阵阵欢快的歌声响起。工作人员为在座的“寿星”们戴上了金灿灿的生日帽,大家围在一起齐唱生日歌,并默默许下自己对未来生活的期许或心愿。随后,工作人员和寿星们一起切开生日蛋糕,分发给现场的每一位参加者。大家吃着香甜可口的蛋糕,品尝着蛋糕、长寿面、点心和水果,分享着生活中的趣事,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能和身边的老朋友们一起过生日,真是太开心了,这将是自己美好的回忆!非常感谢政府和爱心企业给我们开展这样的幸福活动!”寿星赵姨感动地说。

  图片4.png

  殷殷真情送祝福

  一份牵挂,一份温暖,一份关怀。在活动的最后,江海区卫生健康局、江海区计划生育协会、壹方慈善救助基金、晨光社工中心党支部等爱心代表为到场的每一户计生特殊家庭送上一份“中秋关爱包”,让计生特殊家庭成员们感受社会对他们的关爱!

  通过本次活动,让计生特殊家庭充分感受到群体间的支持和政府、社会的关爱,营造了“失独不失爱”的和谐氛围。下一步,“暖心家园”项目将持续做好计生特殊家庭关怀工作,不断增强他们的幸福感和归属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