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江海动态 > 部门动态

部门联动积极开展2021年森林防火“进校园”宣传活动

文章来源:本网  更新时间:2021-09-17 15:31    浏览数:-

字体大小:

【打印本页】

保护视力色:

  为全面做好我区新一轮森林特别防护期森林防灭火工作,加大森林防火宣传力度,提高中小学生森林防火的知识, 9月16日下午4时,江门市自然资源局、江海区自然资源局、江海区教育局在江海区朗晴小学开展江海区2021年森林防火“进校园”宣传活动,本次活动主题为“一枝一叶总关情,护林防火伴我行”。市自然资源局二级主任科员甘迁、四级主任科员聂乐平,区自然资源局副股长黄雪芹,区教育局学校安全股负责人余文广、副股长刘国,礼乐街道中小学负责校园安全生产的校领导以及江海区朗晴小学师生共120人参与了本次活动。

截图_20211009111942.png

       活动开场,区教育局副股长刘国代表江海区教育系统致辞,强调了森林防火人人有责,希望通过开展此次森林防火宣传进校园活动,提升师生的森林防火意识,将了解学习到的森林防火知识传达给身边的每一个人,多宣传、多传帮带,大家都争做森林防火的宣传员。

截图_20211009112032.png

  “什么是森林防火?我们应该怎样预防森林火灾?遇到森林火灾我们应该怎么做?” 在朗晴小学的多功能教室里,区自然资源局黄雪芹副股长通过展示图片、讲解案例、播放视频的形式,以通俗易懂的语言,从森林对人类的重要意义、森林火灾的危害、发生森林火灾的原因、引发森林火灾承担的法律责任以及作为未成年人在森林火灾发生时怎样自保和求救等方面,为师生讲授森林防火知识。生动有趣的授课让同学们听得聚精会神,现场气氛热烈,营造了森林防火知识人人学的浓厚氛围。

截图_20211009112131.png

  活动现场,市、区自然资源局的工作人员还为现场的每一位同学们发放了广东省森林防火条例、森林防火、禁毒宣传手册、自然资源防灾减灾科普读本,呼吁同学们把森林防火知识带回家,做一个义务宣传员,通过“小手拉大手”的形式,向自己的亲友、邻居和周围的群众宣传森林防火的法规以及森林防火知识,以“小手拉大手”的方式,使未成年人从小知晓森林火灾防范知识,让森林防火知识走进千家万户。

截图_20211009112307.png

  在活动的最后,由江海区自然资源局将26册森林防火、森林资源保护、野生动物保护、自然灾害防御、禁毒防毒等方面的科普读本赠予江海区朗晴小学。

截图_20211009112354.png

  通过此次森林防火专题课,增强了学生们的森林防火意识、安全意识和保护森林生态环境意识,提高师生们预防森林火灾和自我保护能力,为共同构筑全区森林防火安全网打下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