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江海动态 > 部门动态

江海首批困难退役军人应急救助资金获批

文章来源:本网  更新时间:2021-01-26 15:43    浏览数:-

字体大小:

【打印本页】

保护视力色:

  近日,江海区首批应急资金已通过广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审核,2名江海籍退役军人获得应急救助资金合计29396.40元,目前,该笔应急救助资金均已由省退役军人事务厅按照规定程序拨付到其个人账户。

  “感谢党和政府对退役士兵的关心和帮扶,这笔钱对我们家说真是雪中送炭啊。”日前,区退役军人事务局慰问组一行到受助对象李某家中进行走访慰问,受助对象动情地说。慰问组一行告知李某申请的应急救助资金已由省退役军人事务厅拨付到账,叮嘱李某要听从医生的嘱咐,积极配合就医,树立起战胜疾病的勇气与信心。

  据了解,李某今年38岁,2017年曾因延髓海绵状血管癌到江门市中心医院就医并进行手术,术后一直需要长期复查治疗。20209月因病情复发需要进行二次手术,术后出现吞咽功能受损,不能自主进食,已完全丧失劳动能力,现需长期做康复治疗,花费金额巨大。母亲突发脑溢血入院治疗后,不能劳作,妻子因照顾病患无法正常工作,家庭人均收入非常低,导致家庭生活严重困难。在得知李某的患病及家庭困难情况后,礼乐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第一时间向李某传递了广东省退役军人应急救助资金帮扶解困的政策消息,协助李某办理有关资料填报和申请。江海区退役军人事务局收到申请后,立即安排区、街道两级工作人员对照资金管理办法进行入户调查,核实情况,探访慰问、收集资料,加快上报。经各级退役军人事务部门审核、审批,1231日,省退役军人事务厅按规定程序将应急救助申请资金19396.40元拨付到李某个人账户。

  此次获得救助的2名困难军人救助类型分别是重大疾病和重大家庭变故,应急救助资金的成功获批,解决了退役军人当前的燃眉之急,有力缓解了其因重大疾病引发的家庭经济困难。

  下一步,江海区将根据街道、村(社区)掌握到的生活困难退役军人台账情况,结合应急救助资金使用范围,梳理全区符合申请条件的退役军人,通过微信联络群进行最直接、最正面的普及宣传。坚持公平、公正、公开,用心用情全力做好应急救助工作。

  

  慰问组对李某进行入户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