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江海动态 > 部门动态

从“星”出发,江海区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接受最“严”考评

文章来源:本网  更新时间:2020-11-19 08:35    浏览数:-

字体大小:

【打印本页】

保护视力色:

  119日至1110日,省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办公室副主任刘升率省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星级示范创建评定小组一行,到江海区开展“五星级”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考核评定验收,江门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副局长黄玉华,江海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梁宏弟、各街道分管领导陪同检查。

  评定小组一行实地走访了江海区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和三个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按照县(区)、镇(街道)两级《星级示范创建标准》逐项检查,现场打分,从“严”考核。检查组先是考察现场接待情况、查看信息化系统使用情况、咨询工作人员业务政策以及电话回访服务对象等。再认真细致查阅了各类工作台账资料,按照服务平台体系化、服务手段信息化、服务模式多元化、服务管理规范化、服务队伍专业化,以及有人员办事、有条件办事、有能力办事、有具体任务、有工作台账的“五化”“五有”要求,对“五星级”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进行由里到外、由大到小的考核,以最“严”标准,认真细致完成评定验收工作。

  经过一系列的星级标准考核评分,省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星级创建评定小组充分肯定了江海区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建设工作,对各级星级示范点的创建成效表示满意,并希望江海区各级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充分利用好各自特点和优势,建设具有本地鲜明特色的星级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要从“星”出发,以点带面营造创建氛围,着力打造一批令党委政府认可、退役军人信赖、服务功能清晰、服务质量高效的五星级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为全区退役军人及其他优抚对象提供优质、高效、贴心的服务,全面提升他们的荣誉感、获得感、幸福感。

  根据江门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2020年星级示范创建部署要求,江海区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和3个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均须按照五星级标准进行创建。江海区高度重视,多次召开全系统工作会议进行动员部署,成立专班加强组织领导,落实责任全力统筹推进,区服务中心和各街道服务站结合评定标准,聚焦政策落实、场所建设、走访慰问、个案帮扶、矛盾化解、能力提升,坚持以评促建,以星级示范创建为契机,全面加强服务中心(站)规范化建设,持续提升服务能力和水平,顺利通过省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星级示范创建考评。

  (供稿人:陆健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