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江海动态 > 政务动态

区委常委会会议召开 以高质量金融服务 助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文章来源:江门日报  更新时间:2024-03-28 15:51    浏览数:-

字体大小:

【打印本页】

保护视力色:

  江门日报讯 (记者/胡晴晴 通讯员/姚清汝) 3月26日,区委副书记、区长郑丹辉主持召开区委常委会会议,并套开区委财经委员会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四次会议、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推动金融高质量发展专题研讨班开班式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省委常委会会议、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研究部署相关工作。区人大常委会主任余志坚、区政协主席邹德昌列席会议。

  会议强调,要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金融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论述精神全面系统、前后贯通学习,结合江海区实际一体深入领会、抓好贯彻落实。要深化对金融工作本质规律的认识,深刻领会“八个坚持”的基本立场观点方法,进一步增强做好新时代新征程金融工作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以高质量金融服务助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议充分肯定近年来全区金融各项工作取得的成绩,为推进江海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所作出了积极贡献。会议强调,要准确把握金融发展新形势新任务,围绕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聚焦重点关键领域,引导金融活水更好服务全区“1+3+2”战略性产业集群、“百千万工程”、科技创新、绿美江海生态建设等重点工作,切实提高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质量和水平,促进经济和金融良性循环、健康发展。一要抓供给,不断强化金融供给,持续优化信贷结构,加大对民营企业、小微企业的金融支持。二要抓服务,加强金融服务支撑,助推全区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推动科技金融深度融合,助力国家高新技术企业、科技型中小企业创新发展;服务“百千万工程”,推动金融资源、金融服务、金融人才下沉基层,支持乡村全面振兴。三要抓环境,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强化金融法律服务,不断完善全区金融生态,力争引进更多金融机构落户江海。四要抓风险防范,着力提升金融风险防范化解能力,切实维护辖区金融稳定,牢牢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金融风险的底线。

  会议强调,要始终坚持党对金融工作的领导,为全区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金融支撑。各级各部门特别是金融系统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正确理解、积极配合、主动推进金融机构改革,做到思想不乱、工作不断、队伍不散、干劲不减,推动区委、区政府的工作部署落到实处。

  会议还研究审议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