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江海动态 > 政务动态

区委常委会会议召开 打造大湾区优质产业转移落户首选地

文章来源:江门日报  更新时间:2023-11-30 10:21    浏览数:-

字体大小:

【打印本页】

保护视力色:

  江门日报讯 (记者/何榕) 11月24日,区委常委会会议召开,套开区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领导小组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重要讲话精神等,听取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相关工作。区委副书记、区长郑丹辉主持会议并讲话,区人大常委会主任余志坚、区政协主席邹德昌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紧紧围绕粤港澳大湾区“一点两地”的全新定位,推动落实国家赋予大湾区的目标定位、发展要求、工作任务,以更大力度参与“双区”和对接服务横琴、前海、南沙、河套四个重大合作平台建设,把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作为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大机遇、大文章抓紧做实。

  会议强调,要突出工作重点,高水平推进新阶段粤港澳大湾区建设。要高度重视、加大力度、全面落实《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以及省、市、区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2023年工作要点,形成共同推进湾区融合的强大合力。要紧抓江门大型产业集聚区东组团先行启动区开发建设机遇,积极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主动承接大湾区高端制造业产业溢出和服务功能扩展,将江海打造成大湾区优质产业转移落户首选地。要突出基础设施互联互通,进一步加强与周边县(市、区)的联系,助力构筑大湾区大交通格局;要提升区内城市交通水平,服务推动全区经济社会发展。要突出规则衔接机制对接,深入实施“湾区通”工程,深化“一照通行”改革,提升教育、医疗等多方面的服务水平,为大湾区居民来江海干事创业生活提供良好、便利的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