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江海动态 > 政务动态

区领导在外海街道开展专题调研 当好推进“百千万工程”的“主力军”

文章来源:江门日报  更新时间:2023-11-30 10:20    浏览数:-

字体大小:

【打印本页】

保护视力色:

  江门日报讯 (记者/何榕) 11月27日,区委副书记、区长郑丹辉率队前往外海街道,先后来到江门网驿智造科技港、外海街道15号地村级工业园改造项目、东南村新城花园项目等地,开展“百千万工程”专题调研。

  在江门网驿智造科技港,郑丹辉详细了解项目建设、招商、运营等情况。他鼓励企业,要在确保安全生产条件下,加快项目建设进度,优化完善园区环境,确保项目高标准、高水平、高质量建成使用。

  在外海街道15号地村级工业园改造项目、东南村新城花园项目现场,郑丹辉认真听取村级工业园改造及安全应急产业配套园区建设的情况汇报,了解东南村农民公寓建设及该村集体经济发展等。他强调,要加强统筹指导,按照统一规划、连片开发、分期建设的原则,有力有序推动村级留用地开发建设;要凝聚各方资源力量,共同推动村级产业园高水平规划、高标准建设、高质量招商;要深化党建引领乡村振兴,集中力量推动村级集体经济高质量发展,努力打造村集体经济发展的“江海样板”。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外海街道相关负责人详细介绍了“百千万工程”推进工作进展。郑丹辉强调,外海街道要在全区推进“百千万工程”中扛起“主力军”的责任担当,持续走在全市、全区前列。要突出重点,抓好“百千万工程”的核心任务落实,坚持以实体经济为本、制造业当家,充分发挥街道招商引资职能作用,做好村级留用地的开发与运营、村级工业园区升级改造;要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做好暖企安商,加强园区服务管理,积极解决企业发展难题,持续优化营商环境;要深入推动乡村振兴,扎实推进绿美生态建设,持续开展人居环境整治,美化乡村环境、提升乡风文明,抓好城乡建设管理,全面提升街道整体面貌和城乡环境;要坚持党建引领基层社会治理,增强基层社会治理的凝聚力,引导社会力量广泛参与“百千万工程”;要统筹发展与安全,压紧压实各级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为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安全保障和稳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