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江海动态 > 政务动态

建筑业企业结对帮扶“百千万工程”项目江业路竣工通车

文章来源:江门日报  更新时间:2023-11-30 10:18    浏览数:-

字体大小:

【打印本页】

保护视力色:

  江门日报讯 (记者/何榕 通讯员/区住建) 近日,保利大都汇西侧市政道路——江业路竣工通车仪式举行,标志全区建筑业企业结对帮扶“百千万工程”项目取得阶段性成果。

  据悉,该项目是区住建局推进的全区建筑业企业结对帮扶“百千万工程”的重点项目之一,由江门宏昌置业有限公司帮扶实施。江业路东连创基路,西接江南路,道路总长500米、宽20米,两侧设有绿化带和人行通道。该工程竣工通车后,不仅完善了周边交通路网,方便了群众出行,而且美化提升了人居环境。

  近年来,区住建局积极引导鼓励6家建筑业企业投身结对帮扶工作,确定帮扶项目26个,帮扶金额约200万元,从“小切口”入手,提出“实用型”解决方案,先后建设一批街村急需、群众急盼的民生工程项目。今年以来,已完成建筑业结对帮扶的项目包括市政道路、小广场、小球场、学校周边环境升级改造等。截至目前,已有16个项目如期完工,累计投入资金100万元,余下10个项目正在有序加快实施,预计今年底前全部竣工。

  建筑业企业投身“百千万工程”,是推动城镇升级、改善城乡面貌、拓展建筑业发展空间的重要举措。江门宏昌置业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该公司将进一步加强与街村交流合作,为城乡建设项目提供资金、人才、技术等支持,以企业的良性发展反哺江海区街村建设,促进乡村振兴,更好地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