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江海动态 > 政务动态

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弘扬“四下基层”优秀传统 确保主题教育抓出高质量好效果

文章来源:江门日报  更新时间:2023-11-06 10:30    浏览数:-

字体大小:

【打印本页】

保护视力色:

  江门日报讯 (记者/陈婵) 近日,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认真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中央主题教育工作推进会和中央主题教育办有关通知精神,贯彻落实省委常委会会议、全省主题教育工作推进会、市委常委会会议、全市主题教育工作推进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区主要领导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郑丹辉出席会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余志坚、区政协主席邹德昌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四下基层”是践行党的群众路线的重大创举。各级各部门要深刻把握蕴含其中的坚定政治立场、实干担当精神、科学思维方法,大力弘扬“四下基层”的优秀传统,坚定走好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确保主题教育抓出高质量好效果。

  会议强调,要践行一线工作法,把调查研究作为做好工作的基本功。全区党员干部要全面开展调查研究,带着问题到基层一线深入调研,现场摸排群众心声、找准问题根源,切实解决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推动解决更多的共性问题,抓实抓好问题整改工作。

  要推动干部勇下基层。组织部门要加大力度统筹干部下基层工作,建立健全干部联系服务村(社区)、“点对点”服务企业等机制,将下沉干部的工作和网格党组织成员、志愿楼长、业委会成员等岗位职责相结合,推动常态化联系服务群众走深走实。各街道、各部门党(工)委(党组)要全力支持组织部门的干部下沉安排,确保下沉干部真正“沉”下去。下沉干部要发挥主观能动性,根据自身职能将联系服务融入日常,做到干部沉下来、问题找出来、党群干群关系进一步密切起来。

  要持续完善信访工作。全区党员干部尤其是信访干部,要自觉践行接访下基层,直奔基层、直击矛盾、现场应考,让人民群众真切感受到主题教育带来的新变化、新面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