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江海动态 > 政务动态

区十一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五次会议召开 推动江门“侨梦苑”核心区高质量发展

文章来源:江门日报  更新时间:2023-11-02 10:42    浏览数:-

字体大小:

【打印本页】

保护视力色:

  江门日报讯 (记者/陈婵 通讯员/曾梓欣) 10月30日,区十一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五次会议召开。区人大常委会主任余志坚主持会议,区领导李国和、李志浩、陈国纯、区用、林壮强、陈颖玲出席会议。区委副书记、区长郑丹辉,区领导曾立、邓志华、刘宏杰等列席相关议题。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区政府关于江门“侨梦苑”核心区建设工作情况报告、区政府关于江门市江海区2022年度国有资产综合报告和江门市江海区2022年度金融类国有资产专项报告等事项,以及区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对区政府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进步法》情况执法检查的报告。会议还听取和审议了区政府关于江海区(高新区)2023年财政预算调整方案(第一次)的报告,并作出了批准该报告的决议。

  会议指出,近年来,江门“侨梦苑”核心区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贯彻落实市委、区委有关工作要求,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在完善机制、部门联动、强化招商、载体建设、深化宣传等方面取得了一定成效。

  会议强调,区政府及有关部门要提高站位,找准定位,更加精准开展顶层设计,突出区域优势,更好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建设;要提升区域功能定位,力争把江门“侨梦苑”核心区打造成全球侨商产业集聚区、华侨华人精英集聚区、华侨华人创新创业示范基地;要广开思路、筑巢引凤,强化人才聚集,借助港澳台同乡会、海外联谊会、江海基层立法联系点等,厚植创新创业、投资兴业沃土;要持续完善机制保障,全面统筹提升效能,构建更加有力的服务体系;要丰富内容形式,加强宣传,不断提高海外华侨华人对江门“侨梦苑”核心区的知晓度、美誉度。

  会议还审议通过了有关人事任免等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