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江海动态 > 政务动态

江海区召开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动员部署会 坚持问题导向对标细则落实各项工作

文章来源:江门日报  更新时间:2023-11-02 10:39    浏览数:-

字体大小:

【打印本页】

保护视力色:

  江门日报讯 (记者/何榕) 10月30日,江海区召开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动员部署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食品安全的重要论述精神和市食品药品安全与高质量发展委员会办公室主任办公会议精神,通报江海区今年以来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工作情况,听取相关部门及街道的工作汇报,研究部署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工作。副区长邓群标参加会议并讲话。

  邓群标要求,全区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扛起保障食品安全的政治责任,坚决守住不发生重大食品安全事故、不发生重大食品安全舆情的工作底线,以更高标准、更高质量、更高要求全力抓好创建各项工作任务,为我市成功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贡献江海力量。

  邓群标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保障食品安全的政治责任担在肩上、系在心上、落实到行动上,共同打造聚民心、惠民生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要进一步正视短板不足,坚持问题导向,举一反三,着力抓重点、攻难点、补短板、强弱项。要进一步聚焦重点任务,持续精准发力,不断提高群众满意度和工作知晓率,督促问题严格落实整改,对标细则落实各项工作。

  □相关新闻

  你点我检

  守护“舌尖上的安全”

  为进一步促进食品安全社会共治,近日,区市场监管局在辖区内开展食品安全“你点我检 服务惠民生”活动,切实守护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活动中,区市场监管局联合第三方抽检机构,对群众提出的“最关注的十个食品种类”(米粉制品、熏烤肉制品、果蔬汁饮料、啤酒、方便面、速冻调理肉制品、猪肉、鲜食用菌、柑橘、果冻)进行抽样检测,所抽样品均以抽检分离的方式进行抽样与检验,确保抽检的科学性、有效性和公正性,最终抽检结果将会在区市场监管局官网进行公示。

  一直以来,区市场监管局积极开展“你点我检 服务惠民生”活动,目前已开展三期,累计抽检食品26批次。通过“点”群众之所系,“检”百姓之所盼,江海区进一步提高食品安全抽检的针对性,让消费者感知食品安全监管就在身边,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米袋子”“菜篮子”“果盘子”安全,营造人人参与的食品安全社会共治氛围。(陈婵 区市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