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江海动态 > 政务动态

全区第三季度经济形势分析会召开 持续推动经济平稳健康发展

文章来源:江门日报  更新时间:2023-10-30 17:16    浏览数:-

字体大小:

【打印本页】

保护视力色:

  江门日报讯 (记者/李雨溪) 10月26日,江海区政府召开全区第三季度经济形势分析会,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市第三季度经济形势分析会工作要求,分析研判前三季度全区经济运行情况,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区委副书记、区长郑丹辉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区委区政府全力以赴推动稳经济促发展,优势指标持续巩固,投资结构持续优化,工业发展后劲足,项目建设支撑有力,多项主要经济指标排名全市前列,全区经济运行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接下来,全区上下要切实增强做好经济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决战四季度,持续推动经济平稳健康发展。

  会议强调,一要促进工业经济企稳回升,保障重点行业、重点企业特别是头部企业运行;抓好升规入统工作,加强对“准升规”企业的跟踪服务;做好企业跟踪服务,督促及时投产、达产;加大招商引资力度。二要推进有效投资扩量提质,紧盯产业投资项目,及时解决问题,推进尽快形成实物量;推动政府投资项目建设,抢抓中央预算内投资申报机遇,推动投资平稳可持续发展;精准施策稳定房地产市场,持续开展供需对接活动。三要持续释放消费潜力,重点稳住汽车、住宿业、文旅行业消费,丰富消费新业态。四要多管齐下稳住外贸出口基本盘,支持外贸企业拓市场抢订单,加快推动高新港、进口保税仓、出口监管仓等监管场所的建设。五要积极开源、努力节流,全面保障财政平稳运行。

  会议要求,切实转变工作作风,抓紧抓实抓细各项工作,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提供坚强保障;坚决扛牢经济工作责任,正视困难问题,加强调度,尽最大努力争取最好成绩;持续加强和改进统计工作;坚持统筹发展和安全,守住不发生较大以上的安全生产事故的底线;提前做好明年工作的谋划,抓紧制定2024年工作计划和项目安排。

  区领导廖华、曾立、莫兆汉、黄振波、胡悦玲等出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