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江海动态 > 政务动态

全市首个全功能“侨梦苑”政务税务自助服务站揭牌 提供一站式智慧政务税务自助服务

文章来源:江门日报  更新时间:2023-10-30 17:14    浏览数:-

字体大小:

【打印本页】

保护视力色:

  江门日报讯 (记者/何榕 通讯员/苏颖欣 黎雅雯) 近日,“侨梦苑”政务税务自助服务站揭牌仪式暨大湾区(江海)港澳青年就业创业税费政策宣讲会举行,全市首个全功能“侨梦苑”政务税务自助服务站正式揭牌。

  据悉,该服务站由区委统战部、区税务局、区政数局、粤湾云谷智慧产业园携手打造,配备一台粤智助政务服务机及一台联网计算机,可办理包括发票开具、社保费清缴、税费查询等在内的63项税费业务和172项政务服务,为园区内236家初创企业和侨资企业提供一站式的移动智能导办、掌上互联、智慧自助等智慧政务税务自助服务。

  区委统战部相关负责人表示,“侨梦苑”政务税务自助服务站是“税+侨”“互联网+政务税务服务”的新突破,让“数据多跑,侨胞少跑”,不断推动服务质量“零差错”、服务受理“零推诿”、服务方式“零距离”,更好地为侨企服务。

  当天,区税务局为到场100多名侨资企业、港澳青年和驻粤湾云谷智慧产业园企业代表开展大湾区(江海)港澳青年就业创业税费政策宣讲会,针对就业创业中企业所得税优惠、“六税两费”减半等政策热点和新办企业“套餐式”服务操作流程进行重点讲解,帮助纳税人全面掌握最新税费优惠政策及办理流程。

  下一步,区税务局将继续创新探索,不断拓展“税+侨”合作共治领域,促进税费服务与政务服务深度融合,搭建“点面覆盖”税费服务网络,为华侨华人、侨商侨企落地生根营造良好的税收营商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