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江海动态 > 政务动态

“清蜂侠”出动清理蜂窝

文章来源:江门日报  更新时间:2023-10-30 17:13    浏览数:-

字体大小:

【打印本页】

保护视力色:

  江门日报讯 (记者/何榕 通讯员/陈敏) 秋季是蜂群活跃的季节,外海街道网格员联合江海区消防大队消防员化身“清蜂侠”,大战扰民蜂群。近日,外海街道银泉社区网格员钟明得和刘佩铷在裕泉街道巡查时,发现多只马蜂飞来飞去,令人心惊,一名小朋友更是被吓得惊叫起来。见此情况,两位网格员立刻在周边开展了全面排查,在靠近人行道的一棵大树下发现一个马蜂窝,树木周围还有不少马蜂在低空盘飞,威胁周边群众的人身安全。

  考虑到蜂窝的危险性,钟明得和刘佩铷立即通过“粤平安”云平台,将该事项从系统上报街道网格指挥中心,指挥中心迅速派单安排街道专职消防队到场解难。消防队到场后,对现场情况进行详细勘查,做好开展灭蜂的准备。

  钟明得和刘佩铷先是疏散周围人员,提醒过往车辆慢速通过。2名经验丰富的消防员穿戴好防蜂服等专业装备,拿着编织袋,小心翼翼地靠近蜂窝并快速将蜂窝套住,再用杀虫水消杀还在盘飞的余蜂。

  在网格员和消防员的配合下,仅用了10多分钟就将马蜂窝成功清理干净,还居民群众一个安全的居住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