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江海动态 > 政务动态

江海区举行“谁执法谁普法”履职报告评议会

文章来源:江门日报  更新时间:2023-10-26 16:34    浏览数:-

字体大小:

【打印本页】

保护视力色:

  江门日报讯 (记者/陈婵 邱昱) 10月25日,区普法领导小组会议暨2023年国家机关“谁执法谁普法”履职报告评议会在深圳国际仲裁院江门中心举行。区领导朱辉荣、陈国纯出席会议。

  会上,区发改局、经促局、民政局、卫健局、退役军人事务局、国资局、市监局、政数局等单位汇报了2022年以来履行“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的情况,展示了各自的普法成效、亮点和创新做法。现场评议团分别对8家单位作了点评与打分。

  经过激烈角逐,并结合此前开展的公众评议、实地评议结果,8家单位均获评“优秀”等次并获“履职示范奖”,其中,区市监局还以96.042分排名第一获“最佳表现奖”、区政数局获“工作创新奖”、区退役军人事务局获“优秀组织奖”、区民政局获“最佳宣传奖”。

  据了解,去年,广东省普法办公室对2022年度全省127个县(市、区)的普法依法治理工作网上量化评估情况进行通报,江海区荣获全省并列第一的好成绩。

  下一步,江海区普法与依法治理工作将依托法务集聚区建设,发挥法治广场、“两中心一基地”“两馆一中心”等一系列平台优势,因地制宜,突出特色,打造嵌入式、融合式、浸入式的普法工作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