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江海动态 > 政务动态

区委常委会会议召开 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文章来源:江门日报  更新时间:2023-10-23 16:32    浏览数:-

字体大小:

【打印本页】

保护视力色:

  江门日报讯 (记者/陈婵) 10月20日,区委常委会会议召开,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中央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相关文件精神,贯彻落实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听取区主题教育阶段性进展情况汇报,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区主要领导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郑丹辉出席会议,区政协主席邹德昌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自第二批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全区各级各部门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决策部署,把主题教育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细,在党中央、省委、市委、区委的坚强领导下,牢牢把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题主线和根本任务,紧紧围绕“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强化组织领导,认真统筹谋划,抓实抓细各项工作,推动主题教育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会议强调,要以学笃行,聚焦动态学习,及时跟进学习贯彻相关重要讲话和精神,切实把牢政治方向。要学深一层,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体现到本地区、本部门、本领域的具体工作和具体要求中。要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切实把党的创新理论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

  会议强调,要以调破题,聚焦实际问题开展调查研究,区四套领导班子成员要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通起来、一体推进,深入基层一线,深挖问题根源,抓准突破口和着力点,从“解剖一个问题”到“解决一类问题”,切实解决民生领域的突出问题。要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坚持一切从实际出发,在解决问题、改进工作上下功夫,不断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取得扎实成效。

  会议强调,要以干为重,把主题教育同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结合起来,全力冲刺第四季度,努力完成全年发展目标任务,推动“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各项工作任务落地见效、取得好成绩,以“百千万工程”的实质性成效检验主题教育学习成果。

  会议还研究审议了其他事项。